深圳環保局副科長酒後駕車撞人 稱找黑社會擺平

發表:2008-06-13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8日晚上10時左右,一名40歲左右男子駕駛一輛印有"環保執法"的公務車,在梅林一村將小區內一年輕女子撞倒在地,而肇事時該男子滿身酒氣,下車後不但不道歉,反而誣蔑被撞女子是實施敲詐,並揚言要找"黑社會"的人。

該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眾多市民的關注,許多市民在表達憤慨的同時,強烈要求嚴懲肇事者。昨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調查結果,證實肇事男子郭仲平為深圳市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副科長,認定郭仲平對該起交通事故負全責,除罰款3500元外,郭仲平還將接受20日行政拘留的處罰。

回放

撞人後阻攔醫護人員救治傷者

6月8日晚上10時,一名40歲左右男子駕駛一輛公務車,在梅林一村小區內將一年輕女子撞倒在地,滿身酒氣的男子下車後不但不道歉,反而大呼小叫,態度囂張惡劣,附近居民看了都感覺非常氣憤。

據目擊者李小姐稱,事發當晚,她正在回家的路上,一名瘦弱的年輕女子和一名年老婦女手裡提著剛從商場買回的東西,走在小區的道路上,因為當天是端午節,還有不少居民在小區內散步。10時左右,一輛印有"環保執法"的車輛開進小區,速度之快讓人吃驚。因為小區道路兩邊都停滿了車輛,瘦弱的年輕女子只好躲到停在路邊的一輛車邊上,可這輛"環保執法"車輛沒有減速,直接撞上了年輕女子。據李小姐介紹,撞人後,車輛沒有停,年輕女子被擠壓在"環保執法"車和路邊停的一輛車的中間,而且還被"環保執法"車帶著轉了三圈。

另一名目擊者稱,當時他正在附近跑步,聽見有人喊救命,他看到有輛車撞了人後企圖逃逸,於是上去攔車。據稱,司機當時一身酒氣,態度很惡劣,還說要找"黑社會"的人來。讓圍觀者更吃驚的是,120急救車到來後,中年男子竟然阻攔醫護人員把受傷女子抬上車。醫護人員告訴他,受傷女子生命體征偏弱,請他不要耽誤時間救人。這時,中年男子又稱自己是局長秘書,有的是錢,1000萬元可以把這事搞定。據悉,事故發生不久之後,肇事男子被帶到福田交警大隊進行調查。

環保局

責令肇事者停職檢查

據記者瞭解,就在事故發生的第3天,深圳市環保局緊急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深圳市環保局表示,郭仲平是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的副科長,由於酒後失控,其在事件發生後和交警部門調查過程中表現失態,胡言亂語。

環保局表示,已經委派深圳市環境監察支隊領導探望受傷女子,安排相關人員協助照顧傷者。鑒於事件影響惡劣,責令肇事者立即停職檢查,並要求其積極配合交警部門的調查處理,積極與傷者協商醫療費和賠償事宜。

據悉,為處理好此事,環保局成立了專門調查小組,密切跟蹤事件進展,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調查處理工作,並將依據交通事故的處理結果和相關情況,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從嚴處理肇事者,決不姑息袒護。環保局將以此為鑒,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的思想作風建設,加強內部管理,杜絕同類事件發生。

交警

肇事者對交通事故負全責

昨日上午,深圳市交警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該起交通事故的調查結果:6月8日22時30分許,司機郭仲平駕駛深圳市環境監察支隊B/QE397號輕型普通貨車,在福田區梅林一村八區通道由東往西方向行駛至52棟路段時,車右側位置與停在路邊粵B/X0895號(司機林日壯)小型客車左側位置相碰撞,該車同時又與在該路段行走的行人劉萍身體發生碰撞,造成兩車部分損壞,劉萍受傷送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檢查治療的交通事故。肇事後,郭仲平駕車逃離事故現場,行駛至梅林一村九區路口出口處時被群眾截停。

交警部門稱,鑒於肇事司機郭仲平有酒後駕駛嫌疑,交警將其帶至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提取血樣後將其帶回大隊調查處理,但當時郭仲平意識不清、交警一直待其酒醒後才對其進行傳喚詢問調查。據悉,肇事者本人對自己飲酒後駕駛肇事車,發生事故後駛離現場的行為供認不諱。市交警局認定郭仲平對該起交通事故負全責。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深圳市交警局擬給予郭仲平醉酒駕駛罰款1500元,暫扣3個月駕駛證、拘留15日,對其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行為處罰2000元,並處行政拘留15日。對其上述兩種違法行為,擬合併處罰罰款3500元、行政拘留20日、暫扣駕駛證3個月,扣12分的處罰。

網友

這是給深圳文明抹黑

"這些人的特權思想挺嚴重的","此人此舉,用真實面目和實際行動,為深圳的文明,濃重地塗抹了一個大大的‘醜' 字!"昨日,記者在深圳各網路論壇上看見不少類似的評論。接連發生的交通肇事之後的"特權現象"讓不少網民感到十分憤慨。一名本應該積極為納稅人服務的公職人員怎麼敢口出狂言?如果生活中都表現出這樣的一種"官本位"的心態,他在工作中會囂張到什麼程度,納稅人的利益如何保護?網友頻頻發出質疑。

也有不少讀者表示,雖然郭仲平的"狂言"是醉酒後說出的,但如果骨子裡沒有這種高人一等的潛意識,也不會激動之下說出如此"離譜"的話,這說明公務員隊伍的管理還存在問題,公務員隊伍中存在素質比較低下的人,這種狀況一定要改變,而且必須盡快改變。


来源:南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