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發明 茶包將進入一百歲

發表:2008-06-14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08年6月,也就是一百年前,紐約茶商湯瑪士.蘇利文(Thomas Sullivan)正在寄送茶葉的樣品給潛在的顧客。為了降低成本,他把一些少許的鬆散茶葉裝在幾個絲製小袋裡。

英國《每日電訊報》13日報導,這些困惑的客戶在收到樣品之後,由於不敢確定說明書在說些什麼,就一股腦兒把這些絲包整個往熱水裡丟。於是,無意間,茶包就這麼誕生了。

在此之前,喝茶相當麻煩,用熱水沖泡茶葉之後,必須辛苦過濾茶葉才方便飲用。

蘇利文這套無意中發明的喝茶道具,現在已經變得非常流行,而據估計,英國人每天要喝掉1億3000萬杯茶包泡的茶。

不過,要廣受消費者喜愛之前,首先要經過幾樣變革。其中一項是由蘇利文自己改良的,他把絲製的小袋改成紗布小袋,理由是有些顧客抱怨說,絲製小袋太細緻了。

到了1930年代,茶包有了一項重大改革。在美國波士頓經商的威廉.賀曼森(William Hermanson)發明瞭抗熱的紙纖維茶包,並以此申請專利。

不過,要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才由約瑟夫.特雷(Joseph Tetley)在1953年開始大量生產茶包。

次年,《證券交易所公報》寫說,約瑟夫.特雷「特別為人所知之處是,他引進了包裝在小包裡面的茶,泡在水壺裡馬上可以飲用。」

到了1964年,現今世界所知的紙包上有無數細孔的改良包裝發明瞭,大大增加了這種產品的普遍性。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