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族"踩路"定姻緣(圖)

發表:2008-06-14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尼族少年一般到了十五、六歲,便開始改變衣飾表示已經由少年變成青年,可以尋偶結婚,且享有充分的社交自由。每個家庭造房蓋屋時多在"大房"門外建一兩間小"土房",或低矮的茅屋,稱為"公房",兒女一般長到十五、六歲搬出"大房",到公房過夜,尋求伴侶,談情說愛,但很少有與同村寨的異性求愛的。每到吉日佳節,村村寨寨的青年男女,身著節日盛裝參加聚會,吹笛彈弦對唱,尋求戀人,一旦情投意合,便通過互贈鮮花及各種衣飾、信物吐露愛慕之情,訂下百年之好。

一朵鮮花說成草

哈尼族的支系---愛尼人定婚時,男方在徵得父母同意後,就可以準備求婚的用品前去提親,說媒的人要提一壺酒,想方設法勸說女方父母喝下兩杯求婚酒,答應這樁婚事。然後,再擇一個日子背上禮物到女方家商定婚期,女方父母如果收下禮物,往往要殺一隻雞招待媒人,並且十分謙遜地敘述一通女兒的毛病,那怕姑娘是一朵鮮花,也要把她說成是一棵草。這樣,出嫁之後,婆家就不好再挑剔她的毛病了。

来源:中華文化信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