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米粉

發表:2008-06-1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條條分明不成結
在挑選米粉時,若發現米粉糾結在一起分不開,或是黏成一小搓一小搓的,那就表示米粉在製造過程中,沒有被均勻的搓揉開來,且在曝晒風乾時也未均勻攤散開,才會不規則的沾黏在一起。

2.外觀蓬鬆無過多水氣
若想選購新鮮米粉時,需先觀察其外觀是否蓬鬆,而不是濕濕黏黏的,顏色是否過黃或有發霉的現象,靠近鼻子聞聞看,應該是米粉味且有淡淡的米香,而不是潮濕酸臭味,用手抓起時應是乾燥的,若有過多的水分則表示米粉已受潮了,那可就不新鮮了。

3.韌性強拉不斷
在專心選購新鮮米粉時,若你發現用手抓起米粉時,米粉觸感太過乾燥,或是容易斷裂,那就表示米粉已囤積太久,不但過度風乾也同時失去其應有的彈性,若是一般正常的新鮮米粉,應是彈性佳、韌性強‵粉絲飽滿有光澤但不乾燥且抓起一把用力拉扯也不容易拉斷。

4.仔細觀察不可少
乾燥或用真空包裝的米粉,在挑選過程中或許無法觸摸,但仍可用目測或觀察的方式,除了看米粉表面是否有潮濕或發霉等現象外,還可觀察其外包裝是否有密封、製造日期、主要成份、是否有標明廠商、聯絡方式及註冊商標等,如此一來才能保障全家人食用的健康。


.用對方法保存米粉

1.新鮮米粉
一般市場買回來的新鮮米粉,由於是自然風乾而非機械控溫完全烘乾的,因此保存期限較短,若未能當天使用完,就準備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將米粉裝袋打結密封,放置於冰箱的冷藏室中恆溫加以保存。

2.乾燥米粉
從超市買回來的干米粉,由於已經過完全的高溫殺菌烘乾處理,且採完封包裝,因此保存期限較長,若不能一次用完,一樣可選擇用乾淨塑膠袋裝起來,並用橡皮筋緊緊的封住袋口,避免受潮,放置於陰涼處存放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