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曝女黑馬:70後汪鴻雁升書記

發表:2008-06-1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青團十六大13日選舉出新一屆團中央領導機構,陸昊當選為第一書記,楊岳、王曉、賀軍科、盧雍政、羅梅、汪鴻雁六人當選為書記。其中,羅梅、汪鴻雁兩位女性官員成為黑馬,汪鴻雁更是團中央歷來首位"70後"領導人。

《大公報》報導,共青團十六大完成各項議程後,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當日上午舉行的十六屆一中全會上,選出了新一屆班子。7名團中央書記中,陸昊、楊岳、王曉、賀軍科、盧雍政五人獲得連任,而新當選的兩位書記都是女性,分別是共青團西藏區委書記羅梅和湖北省十堰市代市長汪鴻雁。

兩位女性新晉書記
  
藏族官員羅梅的當選,延續了每屆團中央班子中都有一位少數民族人士的傳統:十四屆時是蒙古族的巴音朝魯,十五屆時是維吾爾族的爾肯江·吐拉洪。羅梅曾任西藏朗縣縣長,2003年晉升為共青團西藏區委副書記,2007年扶正。她同時也是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她是繼胡春華後,第二位先擔任西藏團委書記,後晉升團中央書記的年輕官員。

至於1970年出生的汪鴻雁的當選,就更加具有指標意義。她成為團中央歷史上首位"70後"書記,再次刷新高官年輕記錄。畢業於武漢大學的汪鴻雁,歷任湖北孝感市團委書記、湖北省團委副書記、鄂州市副市長,今年3月調任十堰市副市長、代市長,成為正廳級官員,履新三個月就再獲升擢,可謂速度驚人。

外界普遍預料,未繼續當選的爾肯江·吐拉洪和張曉蘭兩位團中央書記很快會獲委任新職,出任省市或部委領導。2003年團十五大選出的七位書記中,除上述兩人外,周強、胡偉、趙勇均早已外放地方大員,楊岳、王曉此番連任。

青年才俊崛起政壇

新班子的七位書記均是1967年後出生,都是在大學時期已嶄露頭角的人才,例如:陸昊曾是北京大學學生會主席;楊岳曾是全國學聯主席、清華大學學生會主席;王曉曾是中國科技大學學生會主席、安徽省學聯主席;盧雍政曾是武漢大學學生會主席。1969年出生的賀軍科則是中國著名航天少帥,32歲時就擔任航天科工六院院長。

經過13日上午的差額選舉,共青團十六屆一中全會產生了27名中央常委,其中女性3名,少數民族人士3名,分別來自藏族、維吾爾族和蒙古族。解放軍總政治部組織部青年局局長韓曉東亦當選為常委,他是軍隊中共青團工作的負責人。

除7名團中央書記外,其它20名常委主要來自兩部分:一部分是團中央各部部長,另一部分是重要省市(京、滬、津、渝、粵、新、浙)的團委書記。這些地方的中共書記大部分也是中央政治局委員,顯示這些省市的重要地位。

共青團十六大是歷來歷時最短的團代會,從10日至13日,一共4天,會務程序和經費亦大為縮減。有評論指出,這是善管經濟的陸昊上任後所帶來的新氣象。

共青團中央領導機構名單:

共青團中央委員會書記處第一書記:陸昊

共青團中央委員會書記處書記(6人):楊岳、王曉、賀軍科、盧雍政、羅梅、汪鴻雁

共青團中央委員會常委(27人):萬超岐、王曉、王志傑、王雪峰、盧雍政、吐遜江·艾力(維吾爾族)、劉劍、劉可為、劉道剛、關海祥(蒙古族)、安桂武、李小豹、楊岳、汪鴻雁(女)、張學軍、陸昊、羅梅(女,藏族)、周長奎、賀軍科、倪健、倪邦文、唐顯凱、陶宏、韓曉東、魯俊(女)、譚君鐵、潘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