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棄養 越南基金狂跌40% 下一個輪到菲律賓?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6-16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號稱第五塊金磚的越南因無法避過通膨失控,觸發股匯危機,外資資金大舉撤出當地,越股年內急跌6成,越南基金也淪為大清洗對象,撤資舉動甚至蔓延至菲律賓,菲律賓基金今年內也下跌超過 3成,是否成為下一個越南相當惹人關注。

香港認可投資越南市場的基金有2檔,分別為法興資產越南機會基金及JF越南機會 基金。JF越南機會基金在2006年11月推出時,一天內已 超額募資5000萬美元,場面相當瘋狂。

不過,這兩檔越南基金今年績效不彰,報酬率為負,法興及JF的越南基金錶現分別為-37.92%及-49.79%。 雖然其他東協單一國家市場基金在本年迄今報酬也是負增長,但表現沒有這越南基金來得慘烈,平均為 -16.21%。

除了越南基金報酬急瀉外,菲律賓市場相關基金跌 幅也有追趕越南之勢,年初至今表現同樣大跌,菲律賓 相關基金迄今平均報酬率為-35.77%,其中德盛菲律賓 基金年初至今報酬率為-35.84%。投資界憂慮菲律賓會 步上越南後塵。

JF資產管理投資資訊總監崔永昌指出,新興市場基金如越南或菲律賓近月全面失守,但菲律賓情況與越南情況有不同之處,菲國基金急跌因次貸危機未過,市場擔心全球通膨及利率上調趨勢加劇,資金成本因而加重,因此部分投資者大舉拋售,先行套現獲利。但整體而言,基金市場的投資氣氛未受單一市場表現欠佳而有所影響。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