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汶川大地震中的20個「最牛」

作者:王曉路 發表:2008-06-17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最牛徵兆--4月26日湖北恩施"觀音塘"一池碧水5小時內神秘消失,該塘在49年、76年、89年突然消失過,每次消失,國內都發生過地震,如76年消失時就發生了唐山大地震;5月9日綿竹縣數十萬隻哈蟆走上公路,大大小小,拖兒帶女,呼叫不停。有人認為今年是奧運年,哈蟆也高興的出來迎奧運;有人擔心是發生天災的先兆。"權威"部門的解釋是環境變好了,更適合哈蟆繁殖生長。兩件事並列"最牛"。

二、最牛預感--北川中學學生陸小龍對地震特別敏感,幾個月前考數學時,他突然感到地在動,隨即喊了一聲"地震",站了起來,結果大地只是晃了幾下就停住了,老師給了他一個"破壞考場紀律"的處分。這次大震發生前30秒,他正在五樓的教室裡寫作業,突然感覺筆不聽使喚,"啪!"他又下意識的猛拍一下桌子站起來高喊:"地震了!"正上物理課的老師和同學一下子安靜下來,盯著他看,他不好意思地又坐了下來。但他感到從未有過的恐慌,抓住身邊兩個好朋友的手,大震一開始,3人攜手率先衝了出來。

三、最牛比方--我國在30年前,地震局的專家們曾成功預測了幾次地震,並且地震級別越高,越容易預測。可這次大地震發生後,中國國家地震局領導卻解釋說地震是國際難題,不能預測。網民對地震專家們的無能非常失望,紛紛感嘆:"養一群專家,不如養幾隻哈蟆"。

四、最牛命令--大地震發生後,溫家寶先生冒著生命危險兩個小時就到達災區,可是救災部隊行動遲緩,溫對部隊沒有指揮權,情急之下對部隊官兵說:"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

五、最牛口號--"生命高於一切"。口號很好。可高層在大震前為奧運和穩定瞞報預測,只通知到軍工企業和煤礦;救災時又拒絕外援,延誤最佳救人的72小時;而由於腐敗造成的豆腐渣校舍更是要了千千萬萬孩子們的命。當"生命高於一切"遇到"穩定壓倒一切"時,倒底誰高於誰?有什麼能高於專制政權的穩定?

六、最牛志願者--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影星李連杰先生不僅籌款2千多萬元支援災區,並且息影一年,親自到災區參與重建。自幾年前南亞海嘯李連杰僥倖生存下來後,悔出了人生的許多道理,認為自己功成名就,現在是回報社會的時候。看來最牛志願者,非李連杰先生莫屬。

七、最牛救援隊--他們是山東莒縣一個村的村民。12日晚上聽說四川發生大地震後,該村農民劉中明馬上與另外九個村民商量,決定立馬趕赴四川幫助救援。14日凌晨,他們一行10人帶著自家做的山東大煎餅和裝滿水的水壺,坐上一輛三輪車踏上了抗震救災之路。一路上10個人擠在一個小車廂裡,餓了吃煎餅,渴了喝口水,不顧一路上受到的誤解、嘲笑和白眼,用了三天三夜趕到了災區,並輾轉於幾個縣,每天搭帳篷、為各地來的運送救災物資的貨車卸貨。有人說,這可能是四川大地震後最早出發的志願者。

八、最牛搶險隊--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24名從事建築行業的洛陽籍農民工組成一支搶險救災隊,帶著公司租來的10多臺挖掘機、翻斗車、推土機等機械設備,於14日晚到達都江堰,在當地抗震救災指揮部的指揮下開始搶險救災工作。

九、最牛姿勢-- 一位救援人員向記者描述著當時的場景。"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著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著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譚千秋老師的妻子張關蓉仔細地擦拭著丈夫的遺體:臉上的每一粒沙塵都被輕輕拭去;細細梳理蓬亂的頭髮,梳成他生前習慣的髮型。譚老師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下了這一切!

十、最牛遺言--她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 她已經死了。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簡訊的人都落淚了。人們讀懂了,這一刻,她是用偉大的母愛頂住沈重的廢墟,給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十一、最牛官腔--災後第三天,在救援隊來到北川縣委大樓勘察時,北川縣政法委書記張同凱發出了 "救救我,我是張書記!"呼救。這種在災難面前都不忘自己特權的做派受到網友熱議。張同凱的話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官腔"。

十二、最牛學校--北川縣鄧家鄉劉漢希望小學,地震發生後,全校師生全部倖免,校園建築教室幾乎完整。這座十年前正式名字叫‘漢龍希望小學'的教學樓不僅樓沒有垮,連教學樓正面那塊長十幾米、高三層樓的玻璃幕牆一小塊都沒有碎,與在這場大地震學校教學樓動輒壓死幾百名學生相比,這是一個奇蹟。有作者採訪"史上最牛希望小學"建築商,他確認自己承建的綿陽五所小學經歷地震均巍然屹立師生無恙,他在簡訊中說:"可以負責地告訴你,綿陽五所希望小學的建設均由我經辦,而此次大地震未能撼動一幢,巍然屹立!師生未損毫髮!"

十三、最牛校長--安縣桑棗中學2323個學生無一個傷亡,全靠一位名叫葉志平的校長。葉志平用3年時間花40萬元加固了"豆腐渣"教學樓,並且4年來堅持組織學生作應震緊急疏散演習。在這次地震中,學生從教學樓疏散到操場僅用了1分36秒!網友們稱其為"史上最牛校長"。


  紅白鎮當地黨委書記的家

十四、最牛私宅--最牛私宅當屬四川省什邡市紅白鎮當地黨委書記的家。記者和兩名空降兵用了近一下午的時間才摸到當地老百姓所描述的"仙境城堡"。大地震來臨時,紅白鎮中小學變成了一堆廢墟,幾百鮮活的生命被埋葬,而紅白鎮黨委書記的"仙境城堡"卻安然無恙,傲視天地。


義乞徐超

十五、最牛乞丐--最讓人感動的捐贈者應該是位乞討老人,他在捐了5元後,又找遍身上的零錢,特地到銀行兌換了一張百元現鈔,放進了募捐箱。他叫徐超,常在南京江寧金寶市場乞討,後來他又向災區捐款339.01元,合計捐款444.01元。

 
文化名人余秋雨

十六、最牛勸詞--文化名人余秋雨寫了一篇含淚勸阻災民的短文,意在為當權者建造的豆腐渣校舍開脫,勸阻災民不要找"麻煩"。文中還說:一位佛學大師說了,有十幾億人的護持,這些被埋葬的孩子都成了菩薩,會一直佑護中國。文章受到廣大網友炮轟,包括他往日的崇拜者也對其大失所望。他的文章發表後受到當權者的高度重視和賞識,內部通知各個網站置頂,並在災區廣泛散發以平息失去孩子災民的憤懣。稱其為最牛勸詞"當之無愧"。


一位婦女在四川北川縣中學的廢墟裡呼喚廢墟中的親人(圖:網路)

十七、最牛豆腐渣--北川中學的兩棟教學樓,一棟大約是1998年建成使用的,另一棟是2003年啟用的,都是新樓都倒塌了。這兩座樓建了兩、三年才竣工,並被評為"優質工程"。98年的樓整體粉碎性坍塌,5層樓只剩下大約一層樓的高度,整棟樓房幾秒鐘就坍塌了。在這兩棟樓的旁邊矗立著兩棟舊樓。一棟大約修建於60年代,該樓連小小的裂縫都沒有;另一棟聽說是1975年建成的,早就說是危房了,但是地震過後,整體框架完好,只是瓦屋頂和三樓的部分牆壁倒塌。

十八、最牛尷尬--6月1日以後,為死難的孩子討"說法"的家長越來越多,因為人們發現奪去孩子生命的不僅是天災,更多的則是豆腐渣校舍。為了防止群眾事件,除在6月4日抽調5000武警入川,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臨四川災區。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書記,其任職時,為了人個的政績一心盯著GDP,大建紅燈區,哪有心思管不能為四川經濟短期增值的學校和教育。豆腐渣工程的"功績"可以說有黑心商的一半,也有周永康的一半。周自己造的孽由自己來面對,如何答覆人家"要真相"的家長,豈不尷尬?有周永康,看來失去孩子的家長們永遠也不會討到公平。

十九、最牛捐贈地區--這次汶川大地震,捐款最多的當是臺灣地區。有人統計,把臺灣各界的捐贈加起來,是國際社會向汶川捐款總和的兩倍。人們說患難見真情,誠如是也。淺淺海峽與不同的政治體制,隔不斷中華民族的血脈,看來武力攻臺的打算應該休也。

二十、最牛弱勢群體--法輪功信眾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弱勢群眾,99年在中國就有7千萬人,最近9年,法輪功人數隻增不減,特別是臺灣,99年前是10萬,現在是50萬。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不會少於1億2千萬。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法輪輪學員紛紛慷慨解囊。保守點算:如果每個人捐50元,就是60億人民幣。除去3千多迫害致死的,10多萬勞教勞改的,數萬流離失所的,捐款也不會少於50億人民幣。只是沒能以團體名義捐贈,法輪功信眾是這次捐贈的無名英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