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新疆傳遞中國當局加強戒備

發表:2008-06-17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之後中國修改了火炬傳遞路線。 2008年北京奧運火炬傳遞將在星期二(6月17日)開始在新疆為期三天的傳遞行程,當局建議當地居民在家通過電視觀看。

官方的《新疆日報》援引一位官員的話說,考慮到太多的人會引起安全問題,政府建議大家在家看電視。

政府規定,在火炬傳遞過程中禁止在烏魯木齊、昌吉、石河子和喀什等新疆傳遞城市燃放煙花爆竹。

另外,烏魯木齊市傳遞活動組委會向觀眾發出不要在沿途經過的橋面上觀看、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品、不攜帶寵物、不得呼喊有損國家和城市形象的口號等倡議。

評論人士指出,中國當局在奧運火炬新疆傳遞中採取的這些措施顯示了這個地區局勢的敏感性。

中國宣稱在今年已經至少破獲了兩起以新疆為基地的恐怖主義行動,其中一起據稱涉及炸毀一架飛往北京的航班的企圖,另一起涉嫌計畫在奧運期間發動恐怖攻擊。

流亡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說,中國想利用火炬傳遞來證明自己對維吾爾民族統治的合法性,但是在沒有自由的土地上傳遞是對奧運聖火的侮辱。

按照原定計畫,新疆的火炬傳遞應該在西藏和青海之後進行。但是在四川發生地震之後,火炬傳遞路線作了修改。目前,西藏和青海的傳遞時間仍未公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