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稱中國缺乏所需道德價值

發表:2008-06-18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在悉尼會見中國海外民主人士部分代表時表示,中國缺乏成為超級大國的道德價值。

達賴喇嘛訪澳期間在悉尼會見中國部分異議人士

達賴喇嘛15號在悉尼會見五名中國異議人士時說,他祝願中國將來能成為一個負責任的超級大國。 他說,超級大國必須具備四大要素,一是人口,二是經濟總量,三是軍事實力,四是道德價值。他認為,中國具備了前三項條件,但道德價值並不具備。

參加這次會見的中國和解智庫海外召集人丘岳首介紹說,達賴喇嘛在講話中說,道德價值的缺失會導致一系列社會和安全問題,中國急需道德體系的重建。他說:"他比較看中的道德心靈的重建,中國有大量的工作還要做。近幾年不但沒有發展,而且他認為存在很多危機。這些危機影響到中國的國際形象。除此之外,還有政治上的壟斷,比如他說,中國13億人被9個人控制,這樣對國家很不利,對中國的安全,對世界的安全都是一個問題。"

*堅持非暴力中間路線*

丘岳首說,達賴喇嘛的非暴力中間道路的理念跟他的和解智庫的思想是一致的,對話比對抗要好。達賴喇嘛對異議人士團體為和平解決西藏問題進行呼籲表示感謝。他再次表示了不主張西藏獨立,反對暴力手段的觀點。參加會見的異議人士分別向達賴喇嘛表示了仰慕之情, 對他的慈悲和智慧表示敬佩,對他堅持走非暴力解決西藏問題的中間道路一致表示讚賞。

中國政府認為達賴喇嘛是披著宗教外衣的民族分裂分子,指責他是策劃314西藏流血騷亂事件的幕後操縱者。中國駐美使館的新聞參贊王保東指責海外支持西藏的活動是企圖將西藏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活動,是不能得逞的。

他說:"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也是現在的事實,也是國際社會所普遍承認第一個事實。藏獨分裂勢力和一些藏獨份子不管以什麼形式來搞分裂的活動,都是不能得逞的,我想他們的此類活動也不會得到世界上主持正義的各國政府和人民的支持。"

北京當局在世界各地出現大規模支持西藏、抵制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活動以後,同意和達賴喇嘛的代表在深圳會面,並計畫恢復對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