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竹:胡錦濤救災表現三七開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6-1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後,我們考察胡錦濤先生的救災表現,可以三七開,三分成績,七分不足。先說三分成績。首先,胡錦濤能積極抗震救災,這一點應該肯定。不過話說回來,當年黃河決口子的時候,慈禧太后救災不也很積極嗎?不也派欽差大臣親赴第一線嗎?而且京城內外大搞義捐,組織寺廟燒香念佛,超度亡靈,為民祈福。仔細想一想,我不覺得胡錦濤比慈禧太后強多少。當然,災後總要上褶子的,滿朝文武,異口同聲,聖主英明,皇恩浩蕩。這一點胡錦濤倒是和慈禧太后不相上下。

其次,救災期間媒體透明度有所提高。但是,這是胡錦濤的功勞嗎?大地震來時,中宣部立即下達指令,禁止記者擅自去災區採訪,明令不准擅自發消息。只是國難當頭,編輯記者顧不了那麼多了,把胡錦濤的禁令當耳旁風。因之,在胡錦濤執政六年期間,他們第一次把鏡頭從領導轉向老百姓。當然,胡錦濤克服了自己封網封嘴封消息的強烈慾望,雖然是短短的幾天,我認為也應該充分肯定。但話說回來,更值得肯定的難道不是那些勇於抗命的編輯記者嗎?

再來看七分不足。從官員瀆職到救災物資的發放,從貪污腐敗到官僚主義,從豆腐渣工程到官官相護、掩蓋真相,大地震暴露了不少問題。其中,校舍坍塌砸死上萬孩子不是一般問題,不但舉國感同身受,而且全世界輿論關注。在這個問題上,胡錦濤是怎樣善後的呢?非常惡劣,可以說嚴重地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大災之後有大痛,老百姓起來問責,家長們要一個說法,得到了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同情與支持。然而,胡錦濤卻惡意對待家長們,不但派警察去鎮壓,而且又搞封網封嘴封消息那一套。情何以堪,良心何在?這不是明擺著要與災區人民作對嗎?與全中國老百姓為敵嗎?

大家心裏都清楚,這些孩子死於天災人禍,三分天災,七分人禍,而人禍當中,一半是胡左禍,叫做路線之禍,一半是豆腐渣,叫做貪腐之禍。毛澤東曾經說,路線決定一切,沒有人可以有人,正因為胡錦濤的極左路線六年如一日,各地沒有貪官可以有貪官,有了貪官還可以有更多的貪官、更大的貪官。六年以來,胡錦濤處處反對人民問責,反對百姓維權,以自由民主為敵,教育焉能不腐敗?工程焉能不豆腐渣?校舍焉能不坍塌?大災之後,痛定思痛,如果胡錦濤真想為老百姓辦點事,治理教育腐敗就是了。為什麼不做呢?為什麼如此愛貪官?為什麼要在家長們的傷口上撒鹽巴?

今天,中國人的公民意識覺醒了,老百姓要起來問責。實在說來,開放輿論進行監督,開放信息讓大家知道真相,無非對幾個貪官形成壓力,讓各級官員負起責任來,這有什麼不應該?這有什麼不可以?但是,胡錦濤要極力反對,要極力掩護貪官污吏過關,而不惜與災區人民為敵,與全國老百姓作對。這難道還有什麼疑問嗎?大地震就是照妖鏡,關鍵時刻,胡錦濤原形畢露。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殺手鐧更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