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綠卡,何須入籍?

發表:2008-06-19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綠卡了,幹嗎費事入籍呢?由於-兩句話講不清楚,最近看到有人帖出言論,討論中美護照的事,回頭看看,起了寫一點東西的衝動。歸納起來,成為一國的公民與綠卡相比有下列好處。不僅在美國,澳加新也如此。以下以美國為例.

1.選舉和被選舉權。如果你只是在國外學習或進修,這一點對你沒意義,但若你計畫長期在國外發展,情況就不同了。選舉參政對整個社會,尤其是華人社會是極 其重要的。否則,你只有發牢騷權,而沒有發言權,你的利益得不到保護。我們這些新移民享受了老移民們百年奮鬥的成果,沒有理由做壁上觀。為了子孫後代的前 途,我們必須主動參政議政。

2.在政府部門任職。一般來說,美國公民才能進入政府機關或對國家安全比較重要的崗位工作。如果你不是公民就失去了這個機會。還有一些職位,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美國公民有優先權。

3.你作為公民,可以有資格辦父母以及其他親屬移民。

4.可以享受只有公民才能享受的福利,拿美國護照去許多國家不用簽證,方便旅遊。比如大家都喜歡的游輪之旅。

5.父母入籍後,不在美國出生的未成年子女可自動成為公民。美國有些大學的獎學金、助學金、競賽只對美國公民開放。不是美國公民的孩子會失去一些很容易到手的機會。

6.公民回美不用按指紋,省去諸多麻煩。

7.公民出國永遠不必擔心不讓入境,而綠卡則有此憂,儘管罕見。

8.如果你不小心,在美觸犯了某項條規,不是公民的話,則有可能被移民局找藉口遣返回國,對你的家庭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沒入籍象徵你的移民牢還沒有坐完。入籍了,才真正自由了。

9. 如果你不小心,在中國攤上官司,你可能被扣壓,無法按時返美。由於你在那裡誰都不是,還比不上一個農民工,沒有人會幫你說話,除非你在國內關係網硬,後門多。你連個戶口、單位都沒有。那時, 你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絕望了。拿美國護照則情況完全不同了,你多了一層無形的保護。

10.以美籍華人的身份,你無論做生意或回國發展都更有利。以此身份,你也更能發揮你的橋樑作用,推動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相互支持。我們都希望這兩個偉大國家能和平相處,為人類文明作貢獻。

希望有一天,中國的國策能修正到承認雙重國籍,那樣,我們就不用在兩個國家間做困難的選擇了。印度已經做到了。只要我們這些海外的華人們努力,這一天終究會到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