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選個好枕頭 避免身體患病

作者:徐奇 發表:2008-06-19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枕、打呼嚕、眼睛腫、流口水......如果在身體狀態良好的情況下也發生這些問題,那麼你該檢查一下枕頭了。

專家介紹說,枕頭確實是導致人們睡眠出現問題的原因之一,因人而異需選擇符合個人生理曲線和生理需求的,尤其對於患有頸椎疾病的人,選對枕頭是高質量睡眠狀態的重要保證。

"醜惡"睡相形成原因

人的頸椎都有著自然彎曲度,而過高的枕頭會破壞這種曲度,造成頸後肌群和韌帶的緊張及僵硬。如果睡覺時沒被冷風吹到或睡前也沒過度扭動頸椎,那麼落枕便是枕頭給您的"意外禮"。

枕頭過低會使下頜輕微上抬,使咽喉受到壓迫,小舌自然下垂,阻塞呼吸道,引起打鼾。

專家提醒,過度勞累,過量飲酒,睡眠不規律也可導致打鼾。

過軟的枕頭會令頭部陷在枕頭裡,血流過於集中,造成面部肌肉的緊張。

晨起發現眼睛腫,排除睡前喝水、喝酒的原因,可能就是枕頭太軟了。

過硬的枕頭會使頸動脈受壓,引發大腦缺氧。有人睡覺愛流口水,導致流口水的主要原因就是缺氧引起的唾液分泌量增加。

選對枕頭可避免麻煩

枕頭選好了,不好的睡相也會得到緩解。

專家介紹,傳統的蕎麥皮枕頭是非常適宜人體需求的。它的自然鬆軟度非常好,可以根據頸椎的曲線適度調整頭頸部的舒適。

此外,蕎麥皮具有良好的透氣性,也非常適宜"熱型體質"的人使用,可以有效地吸收皮膚散發出的濕熱汗氣。

在選擇枕頭時要用手輕微晃動,內部填充材料聲音過大的不要選擇,以免影響睡眠。如果習慣側睡的話,枕頭要選得與肩膀厚度相當,如果是辦公室裡工作的人,可以選擇乳膠材料的枕頭,因為乳膠支撐力強,還可以促進頸後的血液循環,強化頸後肌群。

棉花和羽絨的枕頭雖然柔軟,但是透氣性很差,容易變形,會引起以上的諸多不良狀況,尤其是羽絨枕頭,在冬天乾燥季節中還會產生靜電,對皮膚消極影響很大。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