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6月20日)

發表:2008-06-2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工商時報

>>國房景氣指數連續6個月環比回落

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前5月,全國完成 房地產開發投資9519億元,同比增長31.9%。其中,住宅 完成投資6806億元,增長35.0%。5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 景氣指數為103.34,比4月份回落0.73點,這是國房景氣 指數連續6個月出現環比(比上月)回落。

>>中美應通過對話解決矛盾和分歧

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17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 波利斯開幕。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 理王岐山和美國總統布希的特別代表、財政部長保爾森 共同主持對話。

>>國資委:嚴控職工持有大型國企股權

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日發布《關於規 範國有企業職工持股、投資的意見(徵求意見稿)》, 明確表示將嚴格控制職工持有國有大型企業股權,以進 一步規範國有企業改制,防止國有資產流失。

>>基金銷售人員將持證上崗

近日,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公告,為進一步規範基 金銷售行為,提高基金銷售人員業務水準和執業素質, 逐步建立具有一定專業水準的基金銷售隊伍,由中國證 券業協會主辦的"2008年度基金銷售人員從業考試"已 從即日起正式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截止到7月1日,考試 於9月20日在北京、天津、石家莊等41個考點城市同時舉 行。此次考試科目為"基金銷售基礎",採取閉卷電腦 考試的形式,考生可根據考試公告登錄中國證券業協會 網站報名參加考試。據瞭解,這也是我國首次舉辦專門 面向基金業相關從業人員的考試。

>>中國蘇格蘭機構共同研發第二代生物燃料

近日,位於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龍比亞大學(Napi er University)與中國的Breeze Global公司簽署了合 作夥伴協定,共同開發以廢棄物為原料的第二代生物燃 料。

◆上海證券報

>>8個月走完4年熊途 油價電價上調為救市?

昨晚十點,國家發改委宣布,自6月20日起將汽油、 柴油價格每噸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價格每噸提高1500 元;自7月1日起,將全國銷售電價平均每千瓦時提高2. 5分錢;液化氣、天然氣價格不作調整;至今年12月31日 ,供發電用煤的出礦價不得超6月19日結算價格。

>>尚福林獨家專訪:推進資本市場改革開放和穩定健康 發展

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昨日在美國華盛頓表示,要 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國民經濟發展的全局,來考慮和 謀劃資本市場的發展定位。在全球化背景下,審視和推 進資本市場的改革開放和穩定發展,統籌兼顧、內外結 合,不斷推動我國資本市場實現更高水準的發展。

>>油價電價上調對企業影響冷熱不均 中石油每股增0.1 0元

國家發改委昨日晚間宣布,自6月20日起將汽油、柴 油價格每噸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價格每噸提高1500元 。液化氣、天然氣價格不作調整。

>>證監會監管券商股東變更

中國證監會昨日發布兩項指引,從而使監管全面覆 蓋了券商變更持股5%以上和以下股東的行為。其中,變 更持有5%以下股權股東,或增資擴股和變更持有5%以上 股權的股東、實際控制人,需區分股權受讓方的不同情 況,設定3年、4年、5年的持股期限。

>>QFII本金鎖定期降為3個月

經過一天半緊湊而富有成效的討論,第四次中美戰 略經濟對話18日在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落下帷 幕。作為兩國元首的特別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 山和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都認為,本次會議很成功,取 得了顯著的成果。兩國簽署了《中美能源環境十年合作 框架》,並同意啟動雙邊投資保護協定談判。此外,兩 國在金融合作和金融開放方面也取得了許多實質性的進 展和成果。

《國際金融報》

首現一致利益 合作漸入佳境 ※為期兩天的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於當地時 間6月18日在美國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閉幕。 正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 理王岐山在總結會上總結的那樣,此次會議是成 功的、影響深遠的,增進了雙方的相互理解和戰 略互信,且收穫頗豐。

今起汽柴油每噸提價1000元 全國洪澇災害受災4300萬人 外交部:中國在東海問題上的立場 國家知識產權局否認調查微軟 亞歐會議成兩大洲交流紐帶 控股券商5年內不得退出 《公共機構節能條例》草案已送審 上海銀監局:部分銀行案件問責乏力 國務院經濟普查辦要求加強能源計量 四川受災地區銀行全部恢復營業 代客境外理財累計匯出外匯99億 市場沒有擺脫弱勢格局 進入時間之窗 股指不進則退 九月全球一起"熊" 世行:中國宏觀調控仍應緊縮 六大航空公司分享直航"大餐" 三成美國CEO稱將在半年內裁員

《第一財經日報》

汽柴油今起每噸漲千元 電價7月起上調2.5分 ※國家發展改革委昨日宣布,決定自6月20日起將 汽油、柴油價格每噸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價格每 噸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將全國銷售電價平均 每千瓦時提高2.5分錢。同時,對煤價採取了臨時 價格干預措施,液化氣、天然氣價格則不作調整。

美國表態歡迎來自中國的主權基金 徐工機械定向增發進入徐工科技 凱雷入股再添變數 央視報導誇大?江蘇紡織重鎮否認發生企業倒閉潮 全球基金經理調查顯示:股票資產人氣創10年低點 千股跌停再現 2007年全年漲幅被抹平 滬二手房行情下滑愈趨明顯 境外房東放盤激增 防範短期投資套利 入股券商須承諾持股三至五年 A股暴跌已成週期循環 2500點是價值中樞? 收評:近千隻個股跌停 滬指暴跌192點失守2800 另眼看權證:"成長中的孩子" 商務部澄清:絕大部分外資企業已履行捐款承諾 必和必拓將向我國提合併力拓申請 全黨總動員"危機警示"大會:政府或已放棄救市 周小川暗示人民幣不會大幅升值 員工質疑被裁原因 玖龍紙業稱嚴格遵守勞動法規 國內網際網路市場規模已達405億元 安永:電信重組是運營商進入國際市場的重要時機 韓國總統李明博就"牛肉風波"向國民道歉

《證券時報》

控股股東增持券商股權5年內不得轉讓 ※證監會昨日發布兩個指引,對證券公司增資 擴股和變更持有5%以上股權的股東、實際控制 人提出了明確的持股期限要求;對證券公司變更 持有5%以下股權股東報備工作做出詳細規定。

國內油價電價上調 價值投資者老程的"梅雨心情" 貝爾斯登式援助將大開方便之門 英國財長欲給央行擴權 波音攪局令空客軍火大單告急 香港黃金期貨市場將於10月推出 中美簽署能源環境十年合作框架 多項措施控製成品油調價連鎖反應 發改委:電價調整對物價總水平影響不大 高管稱中行仍是"抵買"股票 宏源證券整體出讓建信藥業股權 國元證券定向增發獲有條件通過 亞泰集團金融產業雛形顯現 昆明機床甩包袱遇到攔路虎 中小板2007年度信披合格率97.5% 賬戶大縮水投連險退保壓力大 前5月深圳外資壽險保費收入大降

《上海證券報》

油價電價上調 多項配套措施防連鎖反應 ※昨晚十點,國家發改委宣布,自6月20日起將汽 油、柴油價格每噸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價格每噸 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將全國銷售電價平均每 千瓦時提高2.5分錢;液化氣、天然氣價格不作調 整;至今年12月31日,供發電用煤的出礦價不得超 6月19日結算價格。

尚福林:推進資本市場改革開放和穩定健康發展 證監會全面監管券商股東變更行為 世行上調中國今年GDP增速至9.8% 仍有必要調整成品油價格體系 多方面控製成品油調價連鎖反應 中石油每股收益有望增0.10元 經濟對話閉幕 中美金融合作取得實質性進展 當大宗商品牛市帶來全球通脹重壓 若糧價報復性上漲可能再次推高CPI 次貸疑慮再起 日股創2個月來最大跌幅 美林調查:投資者6月將"冷落"股票債券 招商證券:3000點以下戰略性建倉 中金黃金子公司黃金儲量將增20噸 中國聯通公布5月業務數據 ST雄震二股東半年拋光持股賺1.14億 東華實業放棄收購廣州證券股權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