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華南大水災應驗最後一個福娃玄機

發表:2008-06-21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6月10日,一位外國旅遊者經過北京一家出售奧運福娃的玩具店。(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據路透社「‘福娃詛咒’在中國水災中應驗」("Curse of the Fuwa" fulfilled by Chinese floods)一文報導,最後一個奧運福娃—魚形貝貝的詛咒似乎應驗了,因為洪澇正席捲中國南方。這個福娃變巫娃的傳言在網際網路上被廣為流傳,中國網特則迅速移除相關的貼帖。

網友將一連串的災難與福娃對應起來,說五個福娃分別代表著中國邁向奧運之路的五個大災難:藍色的魚形福娃貝貝象徵了目前的洪水、熊貓形狀的福娃晶晶代表了大熊貓之鄉四川的大地震、頭部帶有火焰的歡歡代表了火炬傳遞過程中的抗議、靈感來源於西藏藏羚羊的福娃迎迎代表了拉薩的流血鎮壓、帶有一個風箏形頭飾的福娃妮妮則代表了山東濰坊4月份發生的重大奧運宣傳火車相撞事故,該城正是以風箏而聞名。

今年六月中國南部與中部的大洪水奪走數十條人命,被解讀為是最後一個魚形福娃貝貝的詛咒。網友在廣受歡迎的天涯網站論壇上貼著這樣一段話:「我現在在上海,這裡傾盆大雨已連下了兩天還沒有停止的跡象,魚形福娃招來的噩運應驗了,我們該怎麼辦?」

這個星期類似這樣的貼帖一出現便迅速消失,因為中共政府的網特會仔細地檢查網際網路上的帖子,並且移除他們認為具有「煽動」或與中共當局政策不同調的貼帖。

網際網路上盛傳,四川發生的大地震被視為是中共專制政權倒臺的天意象征。雖然中共自從1949年執政以來,極力要消除封建迷信,但北京奧運仍選在2008年8月 8日的8點08分舉行開幕儀式,8在中國是一個象徵吉祥的數字。

来源:大紀元記者安柏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