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公安局長客死海外 死前稱都是報應

發表:2008-06-22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振忠為逃避追查,6年前攜情婦美金外逃美國,去年因癌症在美國紐約死亡。迄今為止,王振忠是中國外逃的最高級別的警官。據悉,情婦離開後,在絕症中掙扎的王振忠臨終前只留下一句話:一切都是報應......

他以"花心"聞名警界

據《人生與伴侶》報導,王振忠1953年出生於福州,1973年考入福州市交警支隊,1991年提升為鼓樓區公安局副局長。兩年後,王振忠擔任了局長。

在時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長徐聰榮(有"福州首富"之稱)庇護下,王振忠1996年被提拔為分管治安的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有意識地將他作為公安局長的後備人選培養。

當上了副局長後,分管娛樂場所的王振忠的財富急速積累。單是當地兩家大型娛樂場所:大世界卡拉OK,水部桑拿,王振忠借職務之便,參與分紅,每年金額都超過百萬。

身為公安局副局長,王振忠又兼任市交警隊隊長。這是他生財的另一個重要管道--他在幕後操控,通過特定幾家修車廠代辦車檢。一部車幾百元,保證通過。此外,包含罰單、違規拖吊等業務,雖掛著政府的名義,其實都是王振忠夥同他的親戚朋友在私人操作。

王振忠還以"花心"聞名於警界。除了在外麵包有8名情婦,他還長期在公安局包養兩名"二奶"。其中,他最寵愛的是當時該市公安局辦公室主任郝文。郝文1965年生,1989年畢業於廈門大學藝術系,身高1.68米,被福州市公安局的警察們稱為"警花"。

同時,賴昌星的遠華走私案敗露後,王振忠感到隨時有出事的可能,於是,2000年年底,王振忠和郝文想方設法弄到了兩本美國護照。

設計槍殺陰謀

另據《東南快報》此前報導,2001年2月,福州人陳信滔與徐承平因合建福州安祥舊車交易市場發生糾紛。處於弱勢的陳信滔便請"腳踏黑白兩道"的卞禮忠出面協調。徐承平私下欲收買卞禮忠,遭到拒絕,頓起殺機。

徐承平與時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的王振忠關係密切,便向王振忠求助。王振忠給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刑警大隊長劉雄打電話,讓劉雄設法擊斃卞禮忠。

當月20日,徐承平、劉雄和晉安分局岳峰刑警中隊長鄭軍將卞禮忠誘騙到安祥舊車交易市場辦公室內,劉雄、鄭軍隔著玻璃向卞禮忠發射子彈150發,當場將卞禮忠打死,還偽造卞禮忠持槍搶劫被警方擊斃的現場。

隨後,在王振忠的指使下,此案作為"打黑除惡成果"騙過上級有關部門,作案警察紛紛獲得嘉獎。但在審查起訴階段被檢方發現疑點,最終東窗事發。

逃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2002年5月22日,福建省紀委三室的負責人找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振忠談話,瞭解有關反映他在主管娛樂場所、掃黃等問題上存在收受賄賂等問題。王振忠堅決否認了受賄等問題。於是,紀委三室負責人就讓王振忠先回去,就檢舉揭發的問題向紀委寫出書面說明。

王振忠離開紀委三室後,立即用早已準備好的另一個電話卡,打電話找他的情人郝文。然後兩人用早已準備好的美國護照,買了去香港的機票,於下午登上了去香港的航班,離開了福州。

當省紀委三室官員再次打電話找王振忠時,竟然發現已不知其蹤。福建省紀委立即向中紀委匯報,中紀委馬上通知公安部發出國內通緝令,但一直不見王振忠的蹤影。兩個月後,有人在美國看見王振忠在賭場瀟灑,打電話給福州,福建省委才知道王振忠逃到了美國。

王振忠帶了1000萬美元出逃後,辦案人員又在他家裡搜出3000萬元人民幣。這就是說,王振忠的贓款過億。

手持反法輪功密件成功申請到政治庇護

3個月後,手持反法輪功的機密文件,又具有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頭銜,王振忠在紐約成功申請了"政治庇護"。其申請"政治庇護"的理由是,"因其拒絕執行鎮壓法輪功的指令,才遭到中國當局的迫害,流亡海外"。王振忠出逃後,中國公安部對王振忠發出全球通緝令,以刑事犯罪為由,希望通過國際刑警要求美方調查此案,並協助緝拿王振忠,但因種種原因,被美國政府拒絕。

鬱鬱不樂 客死海外

逃往美國的王振忠,與情婦郝文花了一百多萬美元在美國加州買了一幢別墅,開著一輛別克跑車。一年後,王振忠與郝文在美國還生了個女兒,過著招搖悠閑的生活。

王振忠跑到美國後,因為有巨款在手,又拿到美國綠卡,天天開著別克跑車與郝文在賭場、茶樓及華人聚集的地方招搖過市。就在王振忠在美國想過有錢人生活時,以前在福州被他敲詐過的黑道人物,紛紛委託在美國的"福清班"黑道向他追討被敲詐的錢。並威脅不還錢就砍郝文的手,然後砍王振忠的腳。為了保護郝文,王振忠只好與郝文分居,將郝文藏到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

據曾經在洛杉磯及紐約見過王振忠的鄉親回憶,遭到敲詐後的王振忠獨自生活,出門都要躲警察。連遇到昔日同在美國的老朋友,他都低頭假裝沒看見。王振忠與郝文分居半年後,郝文遇上了一位億萬華僑富翁,兩人開始同居,而郝文也開始慢慢地遠離了王振忠的生活。

從2005年下半年開始,鬱鬱不樂的王振忠很快被體檢查出了肝癌。而這期間,郝文一次也沒有來看望過他。

2007年6月,在絕症中掙扎的王振忠臨終前只留下了一句話:一切都是報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