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密森尼博物館體系今明演出臺灣布袋戲

發表:2008-06-22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布袋戲今明兩天將於美國的史密森尼博物館體系演出。配合史密森尼博物館旗下的佛利爾亞洲藝術館的主題展覽,來自臺灣的「廖文和布袋戲團」也應邀演出三場「西遊記」。

臺灣獨特布袋戲文化,屆時將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藝術手法,搭配多媒體與聲光音效的方式,呈現給美國觀眾。

位於華府的史密森尼博物館擁有世界最大的博物館體系,這項表演為佛利爾亞洲藝術館今年夏天所規劃,以「山」為主題的系列活動之一,將透過唐三藏前往西方取經的故事,表現布偶戲的仙山傳奇。

廖文和除了將帶來以傳統布袋戲人偶演出的「西遊記」,並將帶來融合聲丶光丶影等元素的大型金光布袋戲「大勇俠」戲碼,透過兩種布偶戲尺寸前後對比,讓美國觀眾更容易認識臺灣布袋戲的另類特色。

來自臺灣雲林的廖文和在表演前向中央社表示,他期待透過演出,讓國際社會更為瞭解臺灣獨具特色,並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布袋戲文化。

七歲開始接觸布袋戲,十四歲起向布袋戲大師黃海岱學藝的廖文和說,自己從小對布袋戲有特殊熱忱,當時沒錢買布偶,只得以蕃薯彫刻,自己製作布袋戲偶練習;如今他仍親自構思人偶面貌,再交由六個不同的服裝設計師精心打造,配上生動活潑口白,各種角色都模擬得栩栩如生。

廖文和編排的故事大多具除暴安良的社教意義。他長久以來投入電視與廣播布袋戲演出,將「金光布袋戲」發揚光大,並曾先後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耕獎,雲林文化獎等肯定。

近年來,廖文和與其子廖千盛丶廖千順將布袋戲的表演藝術推廣到世界各地,並曾前往韓國丶加拿大丶澳門丶中國大陸福建泉州丶法國巴黎丶比利時丶盧森堡丶德國丶瑞士丶荷蘭等國家演出,頗受各界好評與肯定。

在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贊助,以及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安排下,廖文和布袋戲團此次的美國巡迴表演,也將於二十四日在賓州首府哈立斯堡OpenStage作兩場演出,讓當地觀眾也能觀賞臺灣布袋戲獨特文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