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澳洲的生活技巧(圖)

發表:2008-06-2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到澳洲的人都會發現,這裡的銀行、郵局週末許多都不開門,你還找不到電信局、稅務局的營業室,而且,更可氣的是,當你上班後你會發現,你的工作時間與這些部門相同,下班後只能回家了。

但有一點很好,"食品超市"開門時間相當長,通常早7:00開門,關門時間視你所住的區不同而不同,一些為22:00關門,一些24:00關門,還有一些全天24小時營業。

面對,這樣的形勢,你該如何辦呢?下面我就教您一些生活技巧。

如果要發普通信件,可以投放到隨處可見的信箱即可,否則,只能在營業時間去郵局辦理。

對於銀行,除了開戶時必去,通常你不需要親臨。注意申請一個網上帳號。存取款,找一部自動提款機即可,看清楚,有一些機器只能提款,還有一些機器存取款都行。取款限額視銀行而定,通常一天內最大取款額為 A$1000 元,要認真閱讀有關你的帳戶的規定,一些銀行視你每月取款的次數,在利息上有所不同;每月超過銀行規定的取款次數,會被收費。

你還可在超市用銀行卡付款時提款(cash out),不付手續費。

每個銀行都設有24小時服務電話,如果你的銀行可以幫你付各類帳單的話,你隨時可打電話支付。你亦可使用 internet 轉帳服務,丟失卡,可立即報案,一般2-7天內,即可收到新卡。

諮詢電話通常工作時間為8:00 -- 20:00。

如何付各類帳單(電話、煤氣、電力、保險、上網、會員費等等,一些帳單如遲交,會另加收費)。基本上要付錢的機構都提供多種付帳途徑(詳細付款方式,請查閱你的帳單)。

1,24小時的付帳電話服務--credit card, cheque/saving account;

2,直接去郵局或指定銀行;

3,把支票寄去;

4,最簡單的方法是應用網上付款,在你所開的銀行申請網上銀行。許多國內來的人總認為網上不安全,不敢使用網上銀行系統。其實網上銀行比你使用VISA 卡安全多了。你擁有專門的銀行帳號與密碼。

使用網上銀行進入自己的銀行戶頭,選擇付帳(BILL),輸入帳單提供的網上付款信息(BILL CORD 和用戶號碼),再輸入你的付款數,然後提交。你的任務就完成了,一兩分鐘就可付一個帳單!省去上街的時間,隨時付款,又沒有手續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