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天空奇觀:倒彩虹與太陽狗(組圖)

發表:2008-06-23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時候,天空更像是一個"奇觀製造廠",在這裡上演的壯觀而奇特的自然現象可謂數不勝數。我國古人就有觀天象的傳統,但天象是否真的預示著什麼,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1. 倒懸的彩虹 

這條上下顛倒的彩虹或者說環天頂弧是與正常彩虹類似的一種視覺效應。當太陽入射角小於22度時,才會出現這種"本末倒置"的現象。

2. 日柱

 

日柱是由數百萬個降落的冰晶反射太陽光造成的,外形好似一根柱子,這種現象經常在日出或日落時出現。

3. 太陽狗

 

所謂的"太陽狗"指的就是假日,它是由冰晶、卷雲、鑽石星塵和冰霧共同作用下的一種自然現象。當太陽位置較低,晶體反射或折射陽光時,"太陽狗"便會出現。

4. 極光

 

在強烈地磁干擾事件發生時,人們便會在澳大利亞南部地區看到壯觀的南極光。2001年,太陽上演的威力巨大的能量爆發波及到我們的地球,致使夜空中出現令人眼花繚亂的極光。類似這樣的衝擊波會干擾地球磁場,最終在高緯度地區製造色彩華美的夜空奇觀,也就是所說的極光。

5. 雙彩虹  

2004年11月2日,巴格達上空出現了罕見的雙彩虹。當時的第一輪冬雨是在經歷了幾個月乾燥天氣之後出現的。

6. 神光

 

所謂的神光也就是曙暮輝,是在陽光穿過雲層時產生的一種現象。神光經常在黎明和黃昏時分出現。 

7. 北極光

 

這張北極光照片是在2008年2月29日拍攝的,這一次出現在挪威的北極斯瓦爾巴特群島上空。北極光經常在9月至10月和3月至4月間登場。

8. 星跡 

2002年2月,攝影師利用3小時定時曝光方式,在緬因州最高峰卡塔丁山上空看到了壯觀的星跡。星跡是長時近曝光時出現的一種照相效應。

9. 暈輪

 

暈輪是環繞太陽、月球以及街燈等其它明亮物體的亮環,通常由被冰晶反射的光線所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