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嫂如母的典故

作者:曉芸 發表:2008-06-2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傳包公的母親在五十歲那年,有一天晚上在睡覺時,忽然一道霞光,從天而降,不偏不倚落到肚子裡,這樣包母便懷孕了。

此時包母的媳婦也懷孕了,舊時婆媳同時懷孕,倒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但包母想年歲也那麼大了,不想再懷孕了,於是想盡辦法,要把腹中的胎兒弄掉,可是用盡辦法也沒把胎兒打掉。



包母分娩了,生了個男嬰,媳婦也生了個男嬰,可是包母生了個其醜的男孩,皮膚黑黑的,雙眼像銅鈴一般的大,於是叫媳婦來說:"媳婦你也知道內情,不是婆婆這把年紀不要顏面,現在生了個醜八怪,就請你偷偷的把他送到河裡丟掉,免得丟人現眼。"媳婦聽了二話不說,就將這"醜八怪"抱走了。



幾年後,包母的孫子長大了,準備上學堂讀書,包母摸著孫子的頭,觸景生情的對媳婦說:"唉!我生的那個醜八怪要是沒死,現在也該上學堂了!"



媳婦對著婆婆笑笑說:"婆婆,你想不想看他?"婆婆嘆了口氣說:"現在想看也看不到了,恐怕早就投胎了!"媳婦轉身出去,不一會兒便帶領一個六、七歲的黑臉男孩進來說:"你看這是哪個!"婆婆一看,驚喜若狂:"啊喲,這是我的包兒呢!你當初沒把他抱去丟掉?"媳婦說:"婆婆,無論如何,他是你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我怎麼忍心把將他丟掉!可是當時婆婆的吩咐,做媳婦又不敢不從命,就偷偷的將他養下來,和你的孫子一人吃一邊奶。"



當你的孫子會開口叫我"娘"時,他也跟著叫我"娘"!現在我可以把他還給婆婆了!包母一把拉過"醜八怪",深情的說:"包兒,你雖然是我生的,可是卻是你嫂嫂的奶把你養大的,是你嫂嫂救了你一命!快給你嫂嫂磕頭謝恩。"

包公聽了母親的話,給嫂嫂連磕了三個頭,後來,包母去世了,包公仍由嫂嫂照料,於是口口聲聲的稱嫂嫂為"嫂娘"。包公後來在朝廷做了很清廉的官,也從未忘記把嫂嫂當母親那樣的尊敬。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