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火青海傳遞縮水 取消達賴喇嘛出生地

發表:2008-06-25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火炬星期二完成在青海省的傳遞,但是火炬在西寧的傳遞再度"縮水",由28.5公里減為8.8公里,而且取消原先的終點湟中縣,那是達賴喇嘛的故鄉。

繼北京奧運火炬上週在西藏傳遞時間由兩天減至三個小時後,星期二,奧運火炬在青海西寧的傳遞路線也"大打折扣",根據北京奧組委早前公布的總體計畫,6月24日西寧地區火炬傳遞路線為:新寧廣場起跑,西寧市區傳遞,經城南新區上西塔高速公路,終點在湟中縣塔爾寺,傳遞距離28.5公里。卻臨時縮短為8.8公里。291名火炬手,有的路段每人只能接力11米。

對於這次大縮水,西寧一位觀看火炬傳送的居民星期二對本臺表示:"8.8公里,一下子縮減成這樣了,完了以後,基本上每一名火炬手走不了十米就要換人。其實我也覺得奇怪,公布的路線也不是8.8公里。今天早晨走的8.8公里,按道理公里數不應該是8.8公里"。

對於青海改變火炬傳遞路線,本臺向西寧一家旅行查詢原因。

記者:本來是28.5公里,今天(星期二)怎麼縮短了?
旅行社:對,今天封路都是,本來封路到中午12點,但11點不到的時候,路已經全部通了。

記者:您知道為什麼縮短嗎?
旅行社:不知道,我今天就是為這個(看)火炬,忙了一天。

記者;本來說奧運火炬要去塔爾寺(達賴喇嘛出生地)?
旅行社:然而沒有去,然後把那一段去掉了。

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星期二表示,24日的火炬在西寧的傳遞原計畫從西寧新寧廣場出發,而終點是湟中縣塔爾寺。不過,由於近日來數千藏民已在西寧一帶聚集,當局突然改變計畫,火炬早上8時由西寧中心廣場出發,10時15分在西寧新寧廣場結束。

對於當局突然縮減火炬傳遞路線,以及取消原計畫將火炬終點設在達賴喇嘛出生地塔爾寺,一般相信,此事和西藏事件不無關係。

另據挪威西藏之聲星期二報導,西藏流亡政府與民眾緊急情況協調小組指出,上週日上午11點左右,在甘孜縣連續發生三起抗議活動,其中來自康美(譯音)寺僧人次仁平措和西莉達(譯音)村村民扎西喜繞,在甘孜縣城進行示威活動,當天下午1點左右,康美(譯音)寺僧人色嘎和益西達傑也在縣城舉行抗議活動。下午2 點至3點間,在甘孜縣西莉達村一名藏人的帶領下,10名藏人在縣城高呼"西藏獨立"、"達賴喇嘛萬歲"等口號,並散發傳單,最後武警向示威群眾投擲催淚彈,並殘酷毒打和拘捕了十名示威藏人。

本臺曾致電甘孜縣公安局,但電話顯示忙音,稍後致電當地居民,但電話還是呈現忙音。

報導還指出,星期天,另有4名西藏青年也在甘孜縣城進行抗議。據說奧運火炬在西藏首都拉薩進行傳遞前,拉薩市澎波縣達隆寺的僧人遭到中共軍警的拘捕。

據悉,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特使,原定於本月下旬與中共統戰部官員進行對話,但是近期大陸批判達賴喇嘛卻在不斷升溫。據環球時報星期二報導,"流亡藏獨分子向中國發起網路攻擊!"該報導稱,所謂的"西藏流亡政府"建立了自己的網站,而其他一些"藏獨"組織也非常倚重網際網路, 不僅如此,達賴喇嘛等"藏獨"頭目也建立了自己的個人網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