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致中央軍委公開信(圖)

發表:2008-06-2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6月18日(週三),十多名中國大陸保釣人士在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前手持橫幅,抗議「東海協議」。(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呼籲:兩岸聯合保釣共禦外侮

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是我臺灣附屬島嶼東北諸島,屬宜蘭縣管轄,為我兩岸同胞傳統漁場。

2008年6月10日凌晨,入侵中國領土釣魚島的日本海上保安廳PL123號巡邏艦在釣魚島海域六海里處撞擊臺灣漁船「聯合號」,一小時後「聯合號」沉沒。

事件發生後兩岸四地以及全球華人共同抗議聲討日本侵略暴行,臺灣民間保釣組織已於6月15日前往釣魚島海域宣示主權。

臺灣多名立委也將於6月18日搭乘海軍驅逐艦到釣魚島護漁,宣示主權。

臺灣軍事實力明顯弱於日本,因此對岸同胞熱切盼望得到祖國的有力支援,此時,我若出動海、空軍對臺灣同胞的保釣行動予以配合,則日本面對兩岸聯合的力量必不敢妄動。從而使臺灣同胞對祖國大陸信心和認同感大增,加快祖國統一步伐,並收復釣魚島。

若日本膽敢挑釁兩岸聯合軍力,則必使兩岸團結更緊密,迅速形成兩岸共同的安全政策和外交政策。而兩岸共同的安全政策和外交政策,正是祖國統一的實質內容,是事實統一。

因此,只要我能出動軍隊,哪怕是一艘炮艇,一架飛機,無論日本採取什麼對策,是軟是硬,都是我祖國統一的重大進展,其意義決非僅限於釣魚島本身,而是事關統一大業。能夠做出此英明決定的領導人,(無論其曾有多少錯誤,)也將作為中華民族的大英雄而名垂青史!

現釣魚島形勢極其嚴峻,日本政府在今年4月一方面對胡主席的「暖春之旅」進行著熱烈歡迎的準備,一方面悄悄將釣魚臺列嶼的領海基線劃定,並正式送交聯合國登錄。(5月份趁我地震救災無暇他顧時,日本又悄悄以其中學教科書竊我領土釣魚島。)

按照國際社會的法律實踐,向聯合國登錄領海基線的行動,就是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其對釣魚臺列嶼主權的終極行動--除此而外,沒有什麼其他的行為能夠產生更大的國際法效力了。而日本又實際佔據釣魚島海域,其抱定了「無主地先佔」和「長期連續的有效治理」兩條國際法時效原則來漸漸確立自己對島嶼的主權。因此,如果兩岸中國人政府不及時採取積極有效的行動,那麼,日本對於釣魚臺的主權,就有了國際法上完整的合法地位。

現在一方面我必須在聯合國體制內反擊日本的登錄行動。另一方面須採取實質性的保釣行動。

如果目前在臺灣同胞奮起保釣抗日的有利形勢下,我仍不採取實質性保釣行動而坐失釣魚島,坐視台胞因日軍暴行吃虧而不救,則必對兩岸關係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台胞將因此失去對祖國大陸的認同感和向心力。

因此,放棄保釣就是放棄共同的安全和外交政策,也就是放棄國家統一目標。

尤其不能在此時與日本達成東海談判的任何協議!此乃自喪領土主權,並加速臺灣分離及自己垮臺的自殺行為!

據今日(6月16日)鳳凰寬頻新聞,日本共同社報導,中日兩國政府已達成一致,共同開發東海所謂「中間線」流域,包括春曉、斷橋、龍井等我方開發氣田,本週早些時候就要公布。首相福田此前在會見媒體時也說了相同的內容。

日本媒體在這個時候放出這些消息,無非是離間兩岸,對臺灣台胞的保釣運動釜底抽薪。我在此關鍵時刻千萬不能對其認可,應立即闢謠!並無限期擱置東海談判!

如按日媒所言,東海談判雖避開「中間線」劃定,但實際上避開的只是「中間線」的字眼,而實際上還是完全貫徹所謂「中間線」,是有其實而無其名的中間線原則。

東海是我國內海,是我歷史自然疆域,中日之間的海上分界應是中國和琉球之間的歷史分界--中琉海溝。即使按「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東海大陸架完全屬於中國也是毫無疑問的。

東海問題如此「盡早解決」,使日本兵不血刃就佔有了我半個大陸架。而日本的所謂「中間線」也正是以我釣魚島為基點而「劃界」的結果,因此,承認日本在東海的權益,則等於默認日本對我釣魚島的侵佔。

況東海資源屬於包括臺灣人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所有,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屬我臺灣宜蘭縣管轄。因此,除半個東海大陸架和釣魚島主權,我還將失去兩岸人心,並使我改善兩岸關係的所有巨大努力付之東流,接著付出引發內亂的巨大代價。然後引來西方列強及周邊鄰國(韓、越、印等)效仿日本與我進行無理"爭議",我外部環境及國家安全和利益將因此面臨空前嚴峻的挑戰。

現臺灣同胞奮起保釣,使保釣具有前所未有的關鍵而巨大的戰略價值。也給了我們一個糾正東海談判失誤的極好機會,東海談判畢竟還未正式簽署生效,其錯誤也還未能形成事實,因此現在立即糾正還來得及。

相反,若此時還要以一廂情願損我利日的「中日友好」為壓到一切的原則,真以日媒傳言的方式解決東海問題,那無異於對臺灣人民維護祖國領土主權的正義鬥爭從背後捅了一刀。這將是對臺灣及大陸人民保釣護土的叛賣,必鉤起臺灣人民甲午之後被清廷李鴻章出賣的痛苦回憶,從此回歸祖國大陸的信念徹底動搖。分離主義傾向必迅速發展。......因此而失去的就不僅是釣魚島和東海,還有臺灣島。還有兩岸及全球華人人心,及大陸政權。總之是滿盤皆輸。

因此,我除軍事外,對日外交也應與臺灣同胞積極協調,互相配合。

過去我之所以在釣魚島問題上除口頭抗議外無實質行動,是怕得罪日本,從而對臺灣問題產生不利影響。(此觀點能否站住腳姑且不論,但至少是擺到桌面的一個理由。)

而現在形勢已發生根本變化,只有積極與臺灣攜手保釣,才能保住臺灣。保釣和臺灣問題已融為一體,如此巨大的正面意義,難道還不應採取實質行動保釣嗎?

總之,與臺灣同胞攜手保釣,維護了領土,得到了兩岸人心,臺灣和釣魚島皆得。領導人也名垂千古!放棄保釣,失了領土,更失兩岸及全球華人之心,臺灣和釣魚島皆失。最後政權動搖垮臺......

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

2008年6月1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