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革與經驗是美國總統競選主題(圖)

發表:2008-06-25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參議員

離開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四個多月。但是在民主黨人歐巴馬和共和黨人馬侃之間的選戰已初步成型,就是要在變革和經驗之間作一抉擇。

歐巴馬競選中稱:"美國人民,我們的時刻到來了。"

隨著初選的結束,歐巴馬如今把矛頭集中指向他的共和黨對手馬侃,爭取成為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總統。

他說:"有些獨立人士和共和黨人明白,這次選舉不僅是為了什麼政黨入主華盛頓,而是為了有必要改變華盛頓。"

如果馬侃參議員在11月取勝,他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第一任總統。而馬侃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在軍中及國會內的廣博經驗。

他說:"我讚賞並尊重歐巴馬參議員。但是他並不具備在目前的艱難複雜時期領導這個國家的知識、背景經驗或者判斷力。而我卻具備這一切。"

*歐巴馬被看成扭轉經濟逆境人選*

歐巴馬展開競選時,民調顯示他略微領先馬侃。而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相比能量更為充沛。有專家說,選民對眾多議題的關注對歐巴馬有利。

設在華盛頓的布魯金斯學會的政治學者托馬斯.曼說:"由於一位非常不得人心的共和黨總統,絕大部分公眾都認為這個國家如今走錯了方向,他們為經濟景況以及失去民心的伊拉克戰爭深感憂慮。"

民調也顯示,在某些州歐巴馬正逐步得到白人勞工階層選民的支持。他們中許多人在民主黨初選階段都更擁護克林頓參議員。

在康涅狄克州的琴尼派克大學的民調人員克萊.理查德說:"在目前階段,有相當多的選民把歐巴馬看作是扭轉經濟逆境的最佳人選。這是他們心目中最重要的問題,經濟問題壓倒了他們在其它競選中選舉共和黨候選人的趨勢。"

馬侃參議員

*馬侃在溫和派中得人心*

鑒於總體的政治氣氛,馬侃參議員承認他入主白宮的道路艱難。

他說:"我明白我必須在每一方面都爭取勝過我的對手,所以我不低估對方的力量,我認為自己是佔下風的一方。"

然而馬侃向來在政治溫和派中頗得人心。專家托馬斯.曼說,這一點使他在大選中具有競爭力。他說:"由於他引人入勝的個人經歷,眾所周知的性格和獨立精神。"

馬侃的戰鬥英雄身份可能對關心保護國家不受恐怖份子侵害的選民很有吸引力。

托馬斯.曼說,這可能是他勝過歐巴馬的有利因素。

托馬斯.曼說:"有些人對歐巴馬擔當統帥的資格抱有疑慮。所以歐巴馬要掃除這個障礙,跨越這個門檻,要證實自己在國家安全事務上是值得信賴的。"

預計,美國經濟、飛漲的油價、健康保險和伊拉克等問題是競選中的主要議題。美國人將在11月4號選舉下屆總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