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被拋屍荒野全身剩骨架案凶手竟然是哥哥(圖)

發表:2008-06-25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黃埔區石化中學初中生周小龍失蹤遇害一案,曾經一度讓附近學生以及家長感到莫名的恐慌。

據報導,今年5月21日,13歲的初二學生周小龍報案失蹤。9天後,他的屍首在學校附近山頭被找到。雖然校服還完好地穿在身上,但遇害者周小龍的全身皮膚、肌肉、器官蕩然無存,僅剩下一副骨架以及一點殘留下來的頭髮。

是誰,如此殘忍地奪走了周小龍花一般鮮活的生命?

離奇死亡 市民一度傳"變態謀殺"

警方昨日表示,5月30日下午,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在大沙街姬堂社區的一偏僻山坡上發現一具高度腐爛的男屍。經現場勘驗,死者系石化中學初中生周小龍,死因為鈍器打擊致重度顱腦損傷。

此前,小龍的離奇的死亡讓不明就里的附近村民感到恐慌,更有市民猜測小龍的4種死因:有猜測小龍被綁架後撕票;有猜測是車禍後毀屍滅跡。但是小龍的家人均否認這兩種說法,認為家中並不富有,小龍被綁票的可能性不大;而小龍被發現後並沒有發現被車撞過的痕跡,因此,也不可能是車禍後被毀屍滅跡。

由於此前消息一直流傳表示,遇害者周小龍被發現後僅剩下一副骨架以及一點殘留下來的頭髮。在沒有合理解釋的情況下,市民更把想像力放大了,有人表示小龍是被變態佬故意殺人後剝了皮肉。也有市民猜測小龍被人殺害後棄屍野地,被老鼠吃得只剩骨架了。甚至有人猜測,這是一起盜賣人體器官案件,先把人帶到半山腰然後請來專門的解剖人員進行解剖,然後進行轉移。由於是有組織的行動,因為不在一個地方停留,所以對屍體沒有掩埋。這些傳言和猜測引起了更大的恐慌。小龍的事情發生後,石化生活區以及姬堂村和北山村附近的居民紛紛行動,小孩子上下學都開始接送了。有市民反映,小龍出事的那個山路也沒人再敢走了。

小龍上初中後唯一的一次照相,是拍學生證用的證件照。(資料圖片)

死者周小龍的家,小龍出事前住在這棟樓三樓。

同父異母哥哥痛下殺手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警表示,在周小龍案件發生後,查案警方通過排除法逐一排除了種種猜測,最後鎖定在小龍的周邊的親戚。調查發現,小龍的父親為離異後再婚,與前妻生有一男孩,比13歲的小龍大3歲。該人士透露,小龍同父異母的哥哥因為從小父母離異,導致性格偏執且扭曲。警方在調查後,把目標鎖定在他身上。

6月24日凌晨,專案組民警在黃埔區姬堂社區某住宅抓獲犯罪嫌疑人周某。在一系列證據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向民警交代了故意殺害周小龍的作案經過。

周某與死者周小龍為同父異母兄弟,長期不和、關係緊張。案發當日,心生怨恨的周某在路上碰見弟弟周小龍,於是脅迫周小龍到一處偏僻山坡,採取扼頸手段致弟弟昏厥後,用石塊砸擊弟弟致顱腦破裂死亡後逃離現場。

小龍父母傷心過度住進醫院

周小龍的案件昨日被警方宣布偵破後,記者第一時間趕赴其父母位於黃埔區的家中。這個家庭現在籠罩在一片悲傷之中,小龍的父母因為傷心過度目前住進了醫院。

小龍的家,是一棟三層樓的樓房,位於黃埔區姬堂二社中間,樓房前有一個空地,裝置著體育健身器材。昨晚6時,小龍的家一樓的客廳裡,坐著小龍的爺爺、奶奶、姑媽、大伯等親戚。大家都沒有說話,姑媽坐在門口不停地抹著眼淚,大伯抽著煙,爺爺奶奶更是雙眉緊鎖,一臉的悲傷。

"我實在不想再提這件事了!唉,太讓人傷心了!"小龍姑媽向站在門外的記者擺了擺手,感謝記者的安慰。"現在雖然真相大白了,但小龍的父母卻傷心過度,住進了醫院。我們剛從醫院看他們回來。"小龍的大伯一邊安慰兩位老人。自從小龍遇害以後,家族都籠罩在一片悲痛之中,小龍的家屬還未能從悲痛的心情緩過神來。案件偵破後,殺死小龍的竟是其同父異母的哥哥,這一結果無疑使這個家庭陷入了更大的悲痛。"我希望你們能理解此時我們的心情。"姑媽告訴記者,整個事情,不僅對小龍的父母打擊太大,而且對親屬們來講,他們也一時接受不了這個事實。

鄰居:哥哥性格內向少與弟弟往來

"什麼,殺小龍的是他哥哥,小龍不是獨生子嗎?"

雖然小龍失蹤並遇害一事在堂姬村一帶已鬧得沸沸揚揚,但該村多數人都還不知道小龍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他們一直以為小龍的父母只有他一個孩子。

鄰居阿安(化名)告訴記者,小龍的父母是賣菜的小販,是比較老實巴交的農民,小龍很愛學習,他幾乎每天都能看見小龍早晨7點左右就會從他家門口去學校上學。小龍會向阿安點點頭或者一個微笑。下午放學回家後,他就在3樓學習、做功課,直到他母親喊他下來吃飯。

"小龍下來玩的時候不多。"與小龍在一起玩耍過的夥伴小甜(化名)說,小龍的確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但平時話也不會太多。"與弟弟小龍相比,哥哥性格卻顯得內向。"鄰居阿全是為數不多見過小龍哥哥的人,由於小龍的哥哥沒有住在堂姬二社,因此附近的鄰里很少看見他來找弟弟小龍,他們之間沒有多少往來。

聽說小龍遇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是其哥哥後,鄰居們紛紛搖頭,有的鄰居還表示"太讓他們感到意外了"。"真是太殘忍了!畢竟骨肉親情,再怎麼樣,也不能下如此毒手啊!"

案件回放

5月21日下午,黃埔石化中學初一年級學生周小龍失蹤。周小龍是黃埔區姬堂二社人,上學的地方(黃埔石化中學)在石化生活區大院裡,距離小龍家比較遠,騎自行車大約要三四十分鐘,回家的路一是走石化路,另一是走近一點較偏僻的北山村小路。

5月30日,小龍家人接到通知在學校附近山頭發現懷疑周小龍的屍體,經相關程序最後證實死者是周小龍。據警方表示,屍體當時高度腐敗,但是部分媒體從相關人士獲知,屍體僅剩一具骨架,因而一度引發市民的恐慌,以為是什麼恐怖的連環殺人案或者是摘取器官謀殺案。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