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馬雅末日預言 荷人購船囤物資

發表:2008-06-26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般流傳的馬雅曆法,世界將在2012年12月21日結束。雖然多數人不見得會因此受到影響,但許多荷蘭人卻相信災害真的會在這天降臨,因此早早就開始準備避難所需的物資。

荷文的"民眾報"訪問了數千名末世論者後發表的報導指出,許多相信2012年12月21日會發生大災難的人,已經開始囤積糧食,甚至是逃生筏及其他器材。荷蘭多數地區海拔低於一公尺,部分新生地甚至在海平面之下。

去年4月29日,荷蘭藝術家喬安·胡波斯耗費近120萬美元打造了諾亞方舟的仿製品。胡波斯此舉是為了驗證聖經故事的真實性。開放當天,荷蘭小鎮斯哈亨,好奇的朝聖者和當地居民蜂擁而至,一睹"諾亞方舟"奇觀。

馬雅文化大約發端於公元前1800年,馬雅人的文明足跡北起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南至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直抵安地斯山脈。馬雅人在數學、天文、曆法、醫學、繪畫、彫刻等方面都有高度的水平,所創造出獨特的書寫符號,直到今天仍只有少部分被解讀出來。

馬雅人在公元之初就制定了馬雅曆法,還制定了精確的太陽曆。現代天文學所測算的太陽年長為365.2422日,馬雅太陽曆年平均長度為365.2420日,誤差為0.0002天,也就是說每1000年的誤差才僅僅一天。太陽曆把一年分為18個月,每月20天,外加5天的一個月,共19個月,365天,每4年加閏一天。這種曆法不是以地球上所觀察到的任何一種天體運行為依據,因此有人推測馬雅人是依據另一個至今我們尚不知道的天體制訂的。

馬雅人將地球分為5個太陽紀,每個紀元都是以地球遭到毀滅性的災難為起點,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歷過了4個太陽紀。第4個太陽紀於公元前11,000年∼ 地球冰河期結束的時候開始,而第五太陽紀始於公元前3113年,將會在公元2012年12月前後告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