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曾招募占星師對抗希特勒 (圖)

發表:2008-06-26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密的一份文件顯示:二戰時期,在反對「阿道夫·希特勒」的戰爭中,英國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武器」——占星家「路易斯·德霍爾」。這位出生在「德國」的占星家,曾被英國「情報部門」雇佣,並提出:「以佔制佔」的建議對付希特勒。

受雇英國軍情六處的占星家

「路易斯·德霍爾」於 1903 年,出生在德國柏林郊區的一個小村莊,父母是匈牙利人。他是一名銀行家和小說家,並利用所有業餘時間研究「占星術」;1935 年,希特勒開始迫害猶太人時,擁有部分猶太血統的德霍爾被迫逃亡英國,改名為路易斯·德霍爾。

到達倫敦後,德霍爾自稱是一「名匈牙」利貴族的兒子,還是一位「英國」大銀行家的孫子,同時也是當時「倫敦市長」的親戚,他將自己包裝成為一名著名占星家。一次在「西班牙大使館」晚宴上,一位西班牙公爵夫人,要求德霍爾向英國外交大臣「哈利法克斯」爵士,展示對「希特勒」的占星預言。

德霍爾聲稱,自己可以預測納粹德國的「作戰計畫」,以及希特勒的占星師,可能告訴希特勒的一些事情。不久後,在當時首相「丘吉爾」授意下,英國「軍情六處」下屬的特種戰執行局,雇佣了德霍爾,他被任命為英國「陸軍上尉」,負責一個心理研究辦公室,應對來自德國占星師的挑戰。

對希特勒 以佔制佔


德霍爾稱:希特勒自 1923 年就開始痴迷占星術,他有很多御用占星師,包括瑞士人「卡爾·克拉夫特」,對他們的話「言聽計從」。為此,德霍爾向「特種戰執行局」副主管「查爾斯·哈姆布羅」提出一項建議,利用「占星術」對付希特勒。

於是,英國特工利用各種宣傳手段,在世界各地的報紙上,發布大量虛假的「占星預言」,稱星相變化表明:『希特勒不久後將死在柏林』,用「命運」的力量影響希特勒的思想,並使他對自我決斷力產生懷疑,動搖其統治地位。

由於德霍爾對希特勒心理的獨特理解,1941 年他還被派往美國,以破壞美國人心中『德國人不可戰勝』的想法,並說服他們加入「盟軍」對德開戰。德霍爾在美國不斷進行巡迴演講,稱「金牛座」的希特勒,將被一名「天秤座」的人取代,他將於1年內死在柏林。隨著「珍珠港」事件的爆發和美國的參戰,德霍爾完成「任務」。

一些預測真的實現


由於美國方面不再需要他的服務,德霍爾於 1942 年被召回倫敦。此時,他才發現自己所在的「心理研究辦公室」已經被解散了!據新解密的文件稱,對於如何 「處理」德霍爾,很多官員給出不同的方式,包括:將他送入「軍營」,或者一個遙遠的「鄉村」角落。但害怕德霍爾損害情報部門的聲譽,軍情五處認為應該讓他保持「快樂」狀態,因此決定繼續「雇佣」他。

1941 年至 1943 年間,德霍爾向英國情報部門,提交了數百份關於「希特勒」的占星報告,並描繪出這些報告,對納粹德國作戰計畫產生的「影響」。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的戰時文件中,官方結論認為:【德霍爾做出了一些「有用的預測」】,儘管還不清楚多少信息能起作用。

為了讓英國佔據戰術優勢,德霍爾為希特勒以及很多其他名人,比如「蒙哥馬利」和「日本天皇」都做出了占星預言。國家檔案局解密的文件顯示 ─ 他的一些預測真的「實現」了!他預測出 ─ 德國入侵希臘,位於地中海東部的『克利特島』、『中途島戰役』、蒙哥馬利對戰德國「沙漠之狐」 ─『隆美爾』的戰役等。

戰後,德霍爾離開了英國,並在 20 世紀 60 年代於「瑞士」逝世。

希特勒對占星術沒興趣

但是,德霍爾的占星術,對希特勒真的起作用了嗎?劍橋大學歷史學家「保羅·文特」曾表示:德國戰敗後,情報部門曾會見了希特勒的「秘書」,她認為希特勒對所謂的「占星術」沒有興趣!希特勒甚至在 1942 年的一次晚餐中開玩笑,如果英國人認為他相信占星術,那麼會非常有趣。

路易斯·德霍爾
 
阿道夫·希特勒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