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接見紅衛兵與胡錦濤跟網民對話

作者:郭永豐 發表:2008-06-28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毛澤東接見紅衛兵時是為了從劉少奇手中奪權。毛澤東接見紅衛兵之後,便發動了十年文化大革命運動,確實把權力穩穩從劉少奇手中奪走了,也置劉少奇於死地了,同時也讓中國發展倒退了幾十年。今日,胡錦濤似乎也在效仿毛澤東依靠群眾的鬥爭路線,也開始搞起個人崇拜了。6月20日,他通過人民網與網友公開交流。但畢竟此一時,彼一時,此時的胡錦濤肯定不會像當年的毛澤東那樣有資本可以任意張狂了。但通過這種公開展示活動,他究竟想表達什麼,給外界傳達怎樣一種信息呢?

從表面看,雖然他已掌握黨政軍赫赫大權,也許由於前任還健在,還感覺權力不很穩固,做真正屬於民主的大事還力不從心,所以便遲遲沒有出手,也不露任何蛛絲馬跡,不動任何聲色,也許現在才真正到了時候,是他果斷實施大政方略的千載難逢的好時機,固然,在實施這種宏偉計畫前,首先考慮如何發動群眾,獲取民心,這一定也是正確的做法。

毛澤東當年奪權,純粹是為了個人野心,今日的胡錦濤,大權在握,一定不是為了再鞏固他的已經非常穩固的權力了吧。畢竟他正處於年輕力壯、風華正茂、揮斥方酋的時候。通過這類公開展示活動,他一定也在暗中宣示,他果真有雄心有氣魄帶領中國人民再次實行社會的巨大變革。畢竟現代中國,唯一成本最低的社會變革就是自上而下,而最具這種實力的人也便只有他。那麼,他確實會有如此良好心願嗎?這不會是屬於我一人的一廂情願吧?

在網際網路極其發達的今日,網路民意越來越能夠左右很多事件的最終解決結果時,網路民意對於今日的執政者的很多決策,已經非同小可,極為重要,決不能等閑視之。基於此,他向網民說,他原來也是經常上網的。他說:雖然我平時的工作比較忙,不可能每天都上網,但是,我還是爭取抽時間盡量上網。我特別要講的就是人民網強國論壇也是我經常上網必選的網站之一。

也就是說,在平日裡,只要一有時間,胡錦濤本人也會經常到網上看看的。當然,也不限於人民網強國論壇,因為他知道,凡是黨喉舌的網路論壇,已經被黨所豢養網狗過濾成不是什麼東西了,如果只看這些網站,看歌功頌德的發言可以,但要看到對他們執政有所啟發和幫助的帖子就不可能。為了維護人民網的權威和李長春的臉面,他敷衍說人民網強國論壇是他重點看的網站之一。實際上,除此之外,他一定還看其他很多網站,尤其是與政治關係非常緊密的境外網站。作為全職搞政治的人,在中共史上,很多民意、民聲和真情,雖然不能讓廣大民眾看到,但必須讓黨的最高領導人看到,於是便由御用文人製作《內參》送給領導看。如今,在這網路時代,有限的且時效極慢的《內參》已經不能滿足今日黨領導的決策所需要的信息量了,所以便還是不得不看網路新聞。要真正瞭解中國的真實民意,也便只有登錄被黨機器完全封鎖的所有中文政治網路。畢竟,在一黨專制下的中國,只有這些網站才能展示最真實的民聲、民意和民情。

在此次談話中,他說:網友們提出的一些建議、意見,我們是非常關注的。我們強調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因此做事情、做決策,都需要廣泛聽取人民群眾的意見,集中人民群眾的智慧。通過網際網路來瞭解民情、匯聚民智,也是一個重要的渠道。

當然,對於政府最高領導人來說,說這樣的話也在情理之中。即便是民主國家的元首,也許也是一樣的說法。公開參觀網路,與網民非常短暫的交流,也不可能完整全面地透露出所有改制的信息。

關於胡與網民的交流,我的一位好朋友首先介紹給我,開始時我不感興趣,因為這種對話,我早就聽我的另一位朋友多次告訴過我。他說他與胡主席在人民網上對上話了,他非常興奮地告訴我,說胡主席說,我揮手,你前進。由於這位朋友是堅定反腐敗的,所以,他便無論寫什麼反腐敗的文章,都把胡錦濤的指示放在最前面。當然,雖然他說胡錦濤經常跟他在網路上交流對話的,但他個人所遭遇腐敗問題卻依然沒有解決,甚至還有很多警察經常騷擾他,驅趕他,使他生活不得安寧。為此,他常常只有咒罵中共腐敗利益集團的邪惡。

如今,胡終於公開與網民對話了,我不知道他又是如何跟胡交流的,他也許又留言了。所以,當我的這位朋友要我也去留言時,由於我不太感興趣,他便給我出注意說:我們現在來說黨的好話,一黨制好,一黨制好,一黨制國家人民地位高,然後提出具體問題,讓胡回答。我知道他講的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的做法。他說他已留了言,就是使用的這種方法,我便更不打算去留言了。但在他一再督促下,我還是登錄留言頁面了,但留了很多遍都沒成功。為此,我對胡又很懷疑了。同時也聽很多朋友講,胡是維護一黨專制的死黨,絕對不會如我想像的那麼美好。尤其在晚上時,這位留了言的朋友突然告訴我說,他的留言也被刪除了,他便斷定,看來胡錦濤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想,維護一黨專制,維護的就是腐敗分子、頑固保守勢力和極端邪惡勢力的既得利益和享受,是直接與廣大人民為敵;而結束一黨專制,就是為廣大人民永恆造福,徹底鏟除滋生腐敗分子、頑固保守勢力與極端邪惡勢力的溫床和土壤,並讓這些邪惡永不翻身。難道作為清華大學高才生的胡錦濤,連這麼淺顯的道理都不懂,比我還愚蠢嗎?那麼,他的這種與網民對話,不過也是學習當年毛澤東的樣子,確實是在為搞個人崇拜實現某種不可告人的野心打基礎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