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國了,暈!

作者:範學德 發表:2008-06-29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6月11 日回國,印象就一個字:暈。

北京還是那樣,上空佈滿了陰雲,灰乎乎的,看不到一點藍天,也看不見太陽。

北京機場新建的大樓,很大,有氣派,看起來很爽,出了機場,兩邊的路寬了,綠了。一入北京城,車開不動了,每一條大路,都成為一條看不到邊的停車場,緩緩移動。

從蘇州到上海也是一樣,可怕的是擠,或者左邊,或者右邊,車一下子就竄上來了,看著心跳。

而瀋陽,許多的出租司機簡直就是土匪,往對面的車道上開,還一邊罵,摁喇叭。沒看到一個司機系安全帶。我繫了,還說,不用。而出租車內的錄音則播放,乘客門,請繫好安全帶。

看到了鳥巢,不小心想到了汶川倒塌的校舍,於是,不忍心看了。

上海的樓房太高太擠,仰望,懷疑看到的是天,鋼筋水泥土森林中,幾乎看不見森林,綠樹也沒有幾棵,標語倒是挂得到處都是。和諧社會,綠色奧運什麼的,都寫在紙張上,布面上。

浦東,張江科技開發區,朋友住在別墅區,近千萬元,綠樹環繞,還有小橋,流水,房子後面,梅子紅了,很甜。

這小區,警備森嚴。

瀋陽,我過去所在的瀋陽藥學院,清晨溜到那裡看看舊居,從外面看居民樓,以為是貧民窟。

2.

辦理簽證時有點擔心,敏感時期,會不會拒簽。我小人了,不但不拒,還簽了多次往返。

北京,見到一位朋友,說,聽說你是重點監視對象,我說,絕對不可能這麼抬舉我。我算什麼啊。

和余傑幾位朋友聊天,都說些什麼了,記不清楚,那時我時差還沒有倒過來。說到了維權?說到了信仰?都有可能。但肯定說到了他的孩子,絕對肯定,還說到他兒子的名字是余英時給起的,說到了余英時一直沒有來大陸。

余英時是海內外華人中最著名的人文學者。

跟幾個搞宣傳的朋友講,不瞭解基督教,你不可能瞭解西方文明。

某地,兄弟姐妹讓我講講,我說,我還是不講為好,免得牽累你們。但我們幾個人說了教會的問題,中國教會的確有許多問題。

帶了我去年出版的一本書:《福音進中國--網路上下的對話》。送給幾個兄弟姐妹。

他們問,要是大陸能夠出版就好了。我說,我也是這麼盼望的。

3.

黃山,留下了永遠也無法磨滅的美好印象。靠著飛來石,看對面的奇峰,奇石,奇松在雲海中隱去,又淡淡地浮出,雲海在腳下,耳邊又擦過幾絲雲絲,我真的被迷住了,看了許久,還不想離開。

宏村,那麼美的小村莊,石板路,流水,古老的房屋,精美的彫刻,可惜,全被淹沒在噪音之中,導遊,乃噪音之源。

最可怕的是旅遊景點附近的叫賣聲,拉客,污染的不止是環境。

在西遞,遠遠地離開這一切噪音,沿後溪流水,上一座青山,站在涼亭中遙望,綠樹環繞小村莊,白牆,青瓦,說不盡的古樸。

在水鄉,沿著小河漫步,幾絲雨,雨中站在小橋上,看前面還有小橋,橋邊還有人家。

瀋陽,渾河水雖然依舊發渾,但河邊多了許多樹,草地上,幾個人在放風箏,一隻蝴蝶,飛在近千米的高空中。放風箏人說,怎麼辦,自己開心吧,到處都在騙。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