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女人,你敢娶回家嗎?

發表:2008-06-2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心底喜歡有才華的女人,可是,聰明的女人我可不敢娶回家!雖是笑談,卻道出了很多男同胞的心理。中國有一句源遠流長的古訓--女子無才便是德。連紅樓夢裡的寶釵都勸林妹妹,不要讀雜書,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個古訓與時俱進,現在變成了"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女博士"。這個世界上,從古到今,男人好像真的不喜歡聰明的女人。事實是這樣嗎?當然不是。冰雪聰明,蘭心惠質,古靈精怪,善解人意,聰明的女子是每一個男人心裏的夢想(當然,如果加上麗質天成,風華絕代,眼含秋水,眉橫春山更加妙不可言)。可惜,二者往往不可得兼,這時候,應該怎麼選擇?也許很多人會說,女人嘛,只要長的漂亮就行了,要那麼聰明幹什麼?我非常贊同"掛歷美人"的說法,一個女人,生的再美,如果沒有聰明的神思,只能算得上一個掛歷美人,美則美矣,缺失的是神韻。這樣的美,很容易讓人生出審美疲勞。可是很多男人寧願去選擇一個掛歷美人,這裡邊,恐怕還有一種自卑心理在作怪。

男人是一種非常奇怪的動物。他們是自尊和自卑的重合體。他們極希望自己無比強大,又深知這個好像並不是事實。所以不願意,尤其不情願自己的女人看透自己"強大"背後的自卑。更難以忍受自己的女人竟然比自己好像還要出色一點。於是,好多男人不敢愛上聰明的女人。

那麼,聰明的女人,你敢娶回家嗎?恐怕更多男人要搖頭了。女人聰明,做個紅顏知己還不錯;做老婆,那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兒。從今以後,你還想有秘密嗎?她有本事洞悉你所有的花花腸子,讓你在她面前做一個透明的人!這感覺好像沒穿衣服在大街上走一樣,難受難受!有些男人還大舉聰明女人的罪狀--什麼朋友聚會不要先掏錢了,打麻將贏了就要趕緊撤了,什麼出差要打電話n遍證實了,什麼旁敲側擊有沒有紅粉佳人了,如此等等,不可枚舉。我只想告訴這位仁兄,你遇到的,充其量只能說是個精明的女人,聰明的女人,大概你還沒有見識過。

什麼樣的女人,才是聰明的女人?簡單的說,就是高智商加上高情商。

聰明的女人一定要有高智商,她們頭腦睿智,反應敏捷,身上閃耀著一種知性的光芒。聰明的女人能像李清照那樣"性偶強記",和老公"烹茶指堆積書史,言某事在某書某卷第幾行第幾頁,以中否角勝負,為飲茶先後"。能像林黛玉那樣,即事生喻,吐出"別的草蟲不畫罷了,昨兒母蝗蟲不畫上,豈不缺典?"的妙語。能像黃蓉那樣目光敏銳,料事如神,鬼怪小靈精。怎麼樣?這樣的女人娶回家裡去,是不是要感慨"甘心老是鄉矣"?

聰明的女人更需要高情商。高情商的女人不會給自己的男人造成壓力,適時聰明適時犯傻是她們的最高境界。男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聰明的女人是善解人意的傾聽者,是風雨同舟的共渡人;還有很多時候她們只是弱小的女人,是需要後盾和支持的小妻子,是需要指點和幫助的小學生。不要以為這是聰明的女人在"裝傻",在"作秀",再聰明的女人也有軟弱的時候,知識和閱歷的空檔。不要覺得聰明的女人很神秘,很多方面,她們未必就聰明。能說出"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的張愛玲,卻不會削蘋果,經過艱苦的努力才學會補襪子。很多女人,包括聰明的女人都容易沒有方向感。其實沒有絕對意義的聰明,一個人這一方面出色了,別的方面可能連常人也不如,所以,大可不必對"聰明的女人"心生敬畏。

聰明的女人可以給你提供事業的幫助,提出自己的見解,但是又尊重你的選擇。
聰明的女人知道男人什麼時候應該大方,什麼時候需要義氣,什麼時候有一個聰明的夫人是一種值得炫耀的驕傲,什麼時候更願意為她撐起一把遮風擋雨的傘。
聰明的女人知道你情感的疲憊,心靈的倦怠,給你一個港灣又不會對你提出無休無止的為什麼。
聰明的女人更喚起你不斷的對生活的新鮮的感覺,和你一起發現人生一座一座山峰後面隱藏的美景。
聰明的女人願意愛你所有的愛,同時分擔你所有的責任。
聰明的女人可以增大你的孩子聰明的機率(笑),你不在的時候可以很好地教育你的孩子,但從來不會在他(她)面前貶低你的形象。

這個世界上,女人取悅與人的方式有很多。漂亮的女人以她美麗的面孔,曼妙的身姿取悅與人;聰明的女人以其敏銳穎悟的情思,玲瓏多竅的心靈取悅與人。只知道欣賞女人的漂亮的人,錯失了很多的人生情趣,實在是可惜。
而敢愛上聰明的女人,能體味聰明的女人的種種妙處的男人,本身一定是個聰明的有深度的和富有生活情趣的男人。

如果你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的話,聰明的女人,為什麼不敢娶回家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