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來跌20%美股陷熊市

發表:2008-06-30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價飆新高、企業獲利萎縮、經濟前景黯淡,加上華爾街銀行業走不出信用危機泥淖,已共同把美國股市帶進熊市。

紐約股市的道瓊工業股價指數27日再跌106.91點或0.9%,以11346.51點收盤,比起去年10月締造的空前收盤水準,已經下跌19.9%,若以盤中的高點計算,跌幅更已達20.1%。傳統的演算法認為,股價從前一波高峰回跌達20%時,就已走進空頭市場。

道瓊指數今年來已經下跌14.5%,單是6月就下跌10%,是1930年大蕭條以來最寒冷的6月行情。 S&P 500指數與那斯達克股價指數27日也各下跌0.4%與0.3%。

投 資人對華爾街銀行業走出信用危機的能力重新產生懷疑,使得金融類股全面走低,是27日行情繼續下滑的主因。其中,又以摩根大通銀行股價重挫3.5%居首, 花旗集團下滑2.4%,運通銀行跌2.2%,AIG跌1.2%,美國銀行跌0.9%。 S&P 500金融指數如今已跌到五年來最低水準。

美國最大的記憶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因為第三會計季的損失擴大,27日股價暴跌13%,以6.10美元收盤,創2006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USAA投資管理公司副總裁史威特說:「新消息告訴我們,第二季企業獲利可能比預期還糟,而舊消息仍是那些:油價飆新高、銀行業資產減值、經濟減弱。」原油期貨27日再創新高,飆到每桶142.99美元的新天價。

根據彭博資訊的調查,分析師預測S&P 500成分公司第二季的獲利會衰減11%,減幅比一週前預測的8.9%更大。高盛集團的證券策略師柯斯汀更提出報告說,有關2008與2009年的企業獲利預估都太過「樂觀」,可能必須向下修正。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