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介入新唐人中國舞蹈大賽

發表:2008-06-30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發生曾經參加2007年首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臺灣選手及帶團老師,在入境中國大陸申請簽證被拒,影響第二屆舞蹈大賽舞者的參賽意願。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全球華人中國舞舞蹈大賽"專案經理廖謙表示,臺灣舞蹈界普遍支持新唐人恢復傳統中華文化的理念,藝術無國界,她呼籲中共不要將政治勢力介入藝術。

廖謙向本臺記者詳述事情發生的經過。

今年7月預計臺灣有200名舞者為了北京奧運,要到中國大陸參加雲南藝術季,但是其中兩名舞者通過旅行社辦理台胞證簽證時,連續分別送件去香港及澳門多次都沒有通過簽證,經過旅行社查詢的結果,是由於兩位舞者曾經參加去年新唐人首屆在紐約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這個事件在臺灣舞蹈界傳開後,造成許多原來想參加今年大賽的舞者舉足不前。兩位舞者透露,奇怪的是,去年他們參加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之後不久去中國大陸旅行,並沒有簽證被拒的問題,唯獨這次為了參加奧運所辦的藝術季出現簽證問題。

另外一例是去年帶團參加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老師,他只負責帶團並沒有參賽,他的學生今年也將參加同樣的雲南藝術季,他要申請藝術季過後前往大陸旅遊,但簽證被拒。這位舞蹈老師早在兩年前完全還沒參加過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時,曾經一度辦理港簽被拒,有關單位指稱他是法輪功學員,他表示當時非常無奈,因為他那時連法輪功是什麼都不知道。

僅管如此,這位舞蹈老師依然非常支持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大賽,他表示:我就是挺新唐人挺到底,他認為,中共當局如此打壓是很不明智的;他同時指出,帶領學生去中國大陸參加表演或交流其實存在很多安全及經費上的問題,請大陸的舞蹈老師來臺灣交流其實更切實際,學生也不必擔心中共在藝術界介入政治因素,影響個人權益的問題。(錄音):"請老師過來比較省錢省力又省時,還可以免除照顧學生的安全。"

由於這位舞蹈老師對於新唐人致力於恢復正統中華文化所舉辦的中國舞舞蹈大賽理念感到非常認同,因此今年依然鼓勵他的學生參賽。

廖謙表示,新唐人為全世界的華人舞蹈家們提供了國際性的藝術表演空間和交流平臺,去年獲得首屆中國舞冠軍的臺灣選手陳永佳,一舉成為神韻紐約藝術團全世界巡演的國際明星,就是一個明證。(錄音):"在為我們華人提供一個國際性的交流平臺,因為參賽選手來自世界不同的國家,對於觀摩交流、放寬視野方面非常有幫助。"

廖謙指出,中國大陸自文革以後所存有的中國舞因素已經不純,中國舞原來有身韻、身法及技巧三部分,中國大陸大部分只存留技巧的部分,身韻身法的內涵空乏,而新唐人電視臺推廣的正統文化深具內涵。(錄音):"文革以後中國的中國舞比較是制式化的東西,臺灣的中國舞其實保存的比較好。"

陳永佳的學生同時也是首屆中國舞大賽少年組亞軍的張筱楓,對老師成為國際明星感到驕傲的同時,也對中共當局拒絕參賽選手入境中國表示非常驚訝,她認為,政治不應該干涉藝術。

(錄音):藝術是不能有任何政治來干涉的,藝術沒有國界可言。我覺得不能夠因為你有參加新唐人的任何一種活動或者是大型的比賽,就把要去中國大陸的學生或老師擋下來。如果對岸那邊還是沒有辦法對我們開放可以交流的話,可以用媒體的方式,大量的播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