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助北韓首批小麥運抵北韓港口

發表:2008-06-3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援助物資開始進入飢餓的北韓。一艘滿載數萬噸糧食的貨船從美國抵達北韓港口。此前的一項協議使世界糧食計畫署得以擴大對北韓的援助行動。一艘裝載著3萬7千噸小麥的美國貨輪星期天抵達北韓港口南浦。美國表示要提供給貧困的北韓50萬噸糧食援助,這是第一批。


北韓婦女領取世糧署救援糧食

兩天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與平壤簽訂了一項新的協議,擴大在北韓的行動。世界糧食計畫署亞洲行動發言人里斯利說,這個協議對北韓營養不良的民眾來說是一個極好的消息。

他說:"根據協議,可以增加工作人員,增加更多的糧食。我們可能能夠為我們估計正在挨餓的將近5百萬人提供食品,而現在我們大約只能幫助1百萬人。"

由於在經濟上與外界隔絕和對資源的管理不當,北韓幾十年來一直糧食短缺。這個問題到1990年代中期惡化到極點,據信那些年有1百萬北韓人餓死。去年北韓發生嚴重水災,北韓人為種糧食和獲取燃料而將山上的樹木全部伐光,使災情進一步惡化,嚴重影響了今年的收成。

根據上星期五北韓與世界糧食計畫署簽署的協議,相對於目前的10名工作人員,該機構今後一年可以派遣50名工作人員進入北韓。協議還允許這些人前往過去不得進入的地區分發食品。里斯利指出,局勢嚴峻,這可能是迫使北韓脫離通常那種與世隔絕狀態的原因。他說:"北韓政府越來越認識到這一點,而且越來越接受國際社會進入北韓,特別是在糧食援助問題上。"

里斯利補充說,美國星期天運抵北韓的糧食是北韓與世界糧食計畫署新協議的一部分。他說:"在世界糧食計畫署和北韓政府沒有達成協議之前,美國不願意發送第一批糧食。"世界糧食計畫署的政策是,只在能夠實施監督、確保糧食發送最需要的人的地方分配糧食。華盛頓過去擔心,如果沒有監督,援助物資可能會落到北韓軍隊和政治特權者手中。

韓國還沒有向北韓運送糧食援助,但是在有關核武器的談判取得進展之後,韓國方面可能會有所改變。儘管沒有運送糧食,首爾還是在北韓陷入危機的時刻提供了幫助。世界糧食計畫署說,韓國為該機構在北韓的行動提供了大部分資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