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新移民怎樣才穿得美麗?(圖)

發表:2008-06-3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到加拿大的人最常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怎麼穿得像個農民!而老移民則反擊說:一看你的穿著和談吐就知道你是新移民!這番有趣的對話多少體現了一定的文化差異。

加拿大人並不是不講究穿著,他們其實分得很清楚,比如老年人喜歡穿得比較花哨一點,顏色鮮艷一點的衣服,顯得氣色好;年輕人喜歡穿牛仔褲,顯得青春活力一點;辦公室工作的穿得正式,看起來更專業,更有可信度,而平時居家沒有了束縛喜歡穿得休閑一點,即使這休閑也有分別,根據個人的經濟狀況可以分很多檔次。但不管穿什麼,多半和他們的身份相襯,讓人看得舒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看周圍的中國移民,有時候就覺得他們穿得和周圍環境以及自身氣質有點格格不入。比如說有的中國人出國前不瞭解這裡的情況,一口氣買下了幾年要穿的衣服,現在的衣服質量好,一般穿不壞,這麼經年累月地穿下來就有點過時了;還有一些移民來了多年,經濟狀況好,買的是本土衣服,價格也不菲,可是因為對自身瞭解不夠,又有模仿加拿大人穿衣風格之嫌,往往是色彩不對,又不注重細節,衣服很好,鞋子的顏色配得不對,整體的效果就破壞了。

每每聚在一起聊天,很容易說的話題就是,還是得回國去買衣服,這裡的顏色,式樣,大小和價錢統統不對。剛來的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可是時間久了,我漸漸摸索出一套在加拿大適合中國人的穿衣法,而且價錢並不貴。回國探親可以,如果回國是為了買衣服,大可不必,再說國內的好衣服其實比這裡貴,如果買便宜的水貨,再加上飛機票和旅途的勞頓,還不如在這裡解決呢。

穿適合自己的衣服

如果我問你,你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你能答得出來嗎?

首先你適合穿什麼樣的顏色。別小看顏色,即使是最簡單的白色也分本白,乳白等很多種,顏色穿對了就能把人的臉色調起來,讓人頓時眼前一亮。其次是衣領,有的衣領穿起來使人顯胖,有得穿起來顯瘦,有的穿得顯年輕,有的顯老,有的顯得過於正式,有的又顯得輕佻。還有風格也很重要。你適合休閑型,淑女型,高貴型還是運動型等等。別忘了衣服的麵料和你的體形。高大,嬌小,豐滿,苗條,無論你屬於哪一種,都會找到屬於你的衣服。

別小看穿衣藝術,穿著得體會給你帶來自信,生活和工作起來會更起勁。如果穿得不適合自己的風格,不光別人看著彆扭,你自己感覺也不好。說了上面一大通話,看似複雜,其實只要你給自己定好位,劃定自己屬於的類型,一切非常簡單。

怎樣買到物美價廉的衣服

剛來加拿大的人,買東西喜歡乘6,我來了5年了也還是有這個習慣。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即使是乘6,比起國內同樣質地的衣服你也還是可以買到便宜的。

沃爾瑪的人流量一向很大,都說那裡的東西便宜。我卻基本不在那裡買東西。她的東西便宜不假,可是質量也差,而且打折的時候比起其它店來,她的相對價格還要貴一些。就拿床罩來說吧。雙人床的價格基本在40元左右,可是顏色和設計總覺得不對,說的好聽是不大方,說的難聽就是鄉氣,而且摸起來很稀,睡起來也不舒服,這樣的東西買回來,洗幾次就不行了,看得就讓人喪氣。

可是如果去Sears或The Bay去買,就好多了。當然價錢會嚇你一跳,一樣的東西要100多,可是別急,如果你留心,會發現有一個貨架寫著半價,只要50元左右就可以買下了。多10元左右買個滿意,我想大多數人還是會考慮的。

再說衣服和鞋子,可以考慮在換季的時候買,一般來說1月15到2月15是冬季衣物最便宜的時候。聖誕節前買是不太合適的,很多商家採用商業障眼法,先把價格提上去再打折,所以價格有時候不降反升。我有一次11月看中了一件衣服,想等到聖誕節打折的時候買,結果到了12月,發現打折了,可是價錢發而比11月貴了。如果買夏季的衣服,九月開學後最遲到月底是價格最便宜的時候,如果在back to school的時間買,道理和聖誕節是一樣的。別擔心尺碼,外國人同樣升高比我們尺碼大一些,減價時剩下的尺碼我們穿恰好合適。

另外我有個心得,買衣物去名店,專賣店,原因是這些店是小老闆,為了讓資金不積壓,在換季的時候可以把價錢降得很低,低到八折的都有,可是像 The Bay, Wal-Mart 這些大店是大老闆,賠得起,價格不會降得太多,但也有價格好,東西又不錯的時候,這就要看你的運氣 了。

還有一個心得就是,不要等用的時候再去買。我總是在打折的時候多買一些,給孩子是買大一個尺寸或同樣尺寸多買兩個式樣,這樣即使目前穿的有問題,也有替換的,否則等到要穿的時候去買,價格不合適且不說,式樣不和心意最常見。

我比較喜歡隨意而安這個詞,用在適應加拿大的生活比較貼切。既然我們已經出國了,就別老唸唸不忘把中國的好處和這裡的壞處去比,要學會享受這裡好的一切,改造不利於自己的一切,像青草一樣茁壯生長,活出屬於你自己的美麗來。

 

来源:加國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