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從隕石開始?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7-02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天而降的隕石與生命起源有關?

英國科學家從隕石中發現基因構成成分,難道地球最初的生命孕育與外星球元素有關?最新科學研究發現,隕石中含有複雜的有機成分,而這些元素又是製造一種能產生脫氧核糖核酸(DNA)和核糖核酸(RNA)分子的關鍵元素。

也就是說,如果地球生命的起源果真和隕石有關,那麼在36億年前地球上就有可能有了生命。

儘管此前人類也曾在隕石中發現諸如糖和氨基酸等有機成分,但在隕石中發現構成基因的成分(building blocks of genes)尚屬首次。

在隕石中新近被發現這兩種有機物一種是構成RNA四種鹼基之一的尿嘧啶(uracil),另一種則被稱為黃嘌呤(xanthine),它們都是形成基因塊分子的前身。

英國科學家是在分析一塊於1969年9月28日墜落在澳大利亞境內的隕石時,發現這兩種成分的。但此前科學家們曾在隕石中發現過構成DNA和RNA的另外兩種必要有機物--糖和磷酸鹽。

負責這項研究的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馬克•瑟芬頓(Mark Sephton)說,只有在一塊隕石中發現所有構成基因的必要成分,生命起源於隕石的理論才能完全成立。

"雖然目前我們還沒有完全揭開生命起源與外太空之間的聯繫,但這一發現更有理由讓人們相信組成基因塊的成分來自外星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