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雞供應解禁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7-02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暫停21日活雞供應的禁令撤銷,囤積農場的超 齡雞蜂擁而出,港府宣布今(2)日會有3萬隻活雞應市, 較正常每天4萬隻供應減少25%。估計有半數雞販今天會 重新開業,但須執行街市活雞"日日清"規定。本地活 雞業界表示,因應活雞"日日清"和市場較多超齡雞, 零售價格將降至每斤20多港元。不過,本地雞農表示, 適齡雞每斤的零售價要40多港元。

《香港文匯報》報導,政府早前因多個街市雞檔雞 糞樣本找到H5N1禽感流病毒,遂頒布街市殺雞令,暫停 本地和內地農場的活雞供應21日,並緊急立法規定街市 活雞不可留過夜。隨著活雞禁令取消,昨早有約萬隻活 雞運抵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至傍晚,大江埔的本 地農場亦開始把活雞運往批發市場。

香港街市及新鮮糧食店今日恢復出售活家禽,內地 有6700多隻活雞、1500只竹絲雞及千多隻白鴿供應,本 地農場供應 23000多隻活雞。食環署副署長劉焱昨日表 示,有一半雞販有意復業,在全港 469個活雞禽零售點 中,360個符合衛生要求,其中248個屬於街市檔位,其 余是新鮮糧食店。

劉焱指出,全港雞檔及新鮮糧食店有 77%符合衛生 要求,可重新開業,但開業與否是雞販的商業決定,直 至昨晚,全港有 4個街市仍未達到標準。她說,在新規 定下,今日起由晚上8時至翌日清晨5時,雞檔將不可留 活雞過夜,否則便屬違法,最高可被罰款 5萬元以及監 禁半年,店主有可能被吊銷牌照。

配合街市雞檔"日日清"的安排,食環署每日會派 員巡查街市兩次,雞販每日可自由到批發市場無限次取 雞,若發現有 1檔雞檔衛生情況不達標,整個街市雞檔 都要休業。

至於有指昨日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有工人違反 指引徒手捉雞,漁護署副署長劉善鵬表示,會勸喻處理 活雞的人士跟從指引,包括戴手套。他說,在新措施下 ,雞籠會以標籤識別來源地和入口日期,減低交差感染 的風險。

香港活家禽批發商商會會長徐名團表示,內地註冊 雞場供港的活雞,昨日運抵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較 往日遲,相信是內地檢疫較嚴格有關。他稱,內地活雞 供應量是平日的一半,約有1萬隻,加上農場早前囤積不 少的超齡雞,料會"拖低"活雞的批發價,相信較停售 前每斤15至18港元便宜。

港九新界家禽批發零售商會副主席李錦源表示,本 港農場囤積不少超齡雞,活雞價將視乎市場需求,以至 個別雞檔的入貨量,但料今日活雞批發價會降至每斤12 港元,零售價會從停售前每斤30多港元,減至20多港元 。他解釋,超齡雞較肥,較少人買,況且今晚 8時後雞 檔不可存有活雞,惟有採取"薄利多銷"的促銷策略。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