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黎攻擊達賴喇嘛被批不合時宜 (圖)

發表:2008-07-03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達賴喇嘛的代表與中國官員在北京舉行會談之際,在拉薩的中共主要官員再次指責"達賴集團"在西方敵對勢力的支持下蓄意製造了3月14號的暴力事件。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表示,西藏地方領導人這種沒有事實依據的負面評論不合時宜,而且不利於中國政府通過對話解決西藏問題。

拉薩奧運火炬傳遞街頭景象

據中國媒體報導,3月上旬拉薩騷亂事件以後多次在公開講話中嚴詞抨擊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星期二再次表示,拉薩"314"事件是"達賴集團"在西方敵對勢力的支持慫恿下,經過長期準備,由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製造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其罪惡企圖是在敏感時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壞北京奧運會,破壞西藏安定和諧的政治局面。

據官方西藏日報報導,張慶黎在會見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的一些負責成員時說了這番話。當天,達賴喇嘛的兩名代表正在北京跟中國有關部門官員舉行會談。

*對話時刻發表負面言論無助解決問題*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歐洲分部主任次仁強巴表示,在中國政府跟達賴喇嘛的代表開始正式會談之際,北京委派的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再次對藏人由於對中國當局深切不滿而自發舉行的大規模抗議示威發表負面言論,令人遺憾。

她說:"這位黨委書記趨向於只是從負面看待問題。我認為,首先他的指控沒有事實根據。在拉薩等地發生的騷亂不是一天,而是兩、三個星期,而且不只在拉薩,而是在整個高原藏區。總共發生了127次抗議活動。所有這些抗議活動是不可能從西藏以外的地方進行協調、鼓動或者組織的。"

這位同情達賴喇嘛及其流亡政府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人士表示,西藏地方負責人在中國政府和達賴喇嘛方面舉行對話的重要時刻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不僅無助於及早解決西藏問題,反而只能產生反效果。

她說:"這的確是個恥辱,我期待西藏黨委書記作為一位負有如此重任的人物能夠更加正視現實,真正看到問題所在,真心努力去解決問題。這也是兩方面正在北京舉行會談的原因。同時也是中國中央政府為什麼邀請藏人代表團的實際情況。我相信,我們都為雙方舉行會談而感到鼓舞。"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次仁強巴表示,她所代表的團體和國際社會一樣,希望有關各方在此重要時刻對正在北京舉行的會談起到具有建設性的推動作用,而不能像西藏地方官員那樣不顧大局只顧地方小集團利益。她說,西藏自治區這位領導人發表傲慢的負面言論,只能給各方為妥善解決西藏問題而進行的努力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最近以來一直以高調批評達賴喇嘛而著稱。他在拉薩騷亂事件發生幾天之後說達賴喇嘛"是一隻披著袈裟的豺狼、人面獸心的惡魔"。

*國際奧委會不滿借奧運攻擊達賴喇嘛*

一個多星期前,張慶黎在奧運火炬拉薩傳遞結束儀式上以當地領導人的身份致詞時也把"達賴集團"作為攻擊對象,強調一定能夠"徹底粉碎""達賴集團"的"分裂陰謀"。

不過,這一次國際奧委會進行了罕見的批評,對中國官員在跟奧運會相關的場合發表這種政治性言論表示遺憾,並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曾致函敦促北京奧組委確保這類事件不再發生。

紐約時報上星期報導說,中國幾個月以來一直在警告其他國家不要把北京奧運會政治化,可是中國自己卻因為做了這樣的事情而遭到國際奧委會的批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星期二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西藏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國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同達賴喇嘛私人代表的接觸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他表示,中國反對有關國家領導人以任何方式會見達賴,反對將涉藏問題與北京奧運會掛鉤,反對將奧運政治化。

劉建超是在回答有關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是否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將取決於達賴喇嘛和北京方面談判的進展的問題時這樣表示的。

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希望他的代表在北京進行的會談能夠取得進展。星期三,他在一封寫給旅日藏人的信中表示,希望第七輪會談為雙方的討論取得一些顯著改善作出貢獻。此前,他還多次表示全力支持世界上人口最多、有著悠久歷史的中國主辦奧運會,並且呼籲藏人不要針對北京奧運會舉行抗議活動。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