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豬在廢墟下存活49天 取名"剛強"(圖)

發表:2008-07-03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主人劉新明:地震過了49天後,我在廢墟下發現了自家養的那頭豬

華西都市報7月2日報導 "劉新明在家裡刨出一頭活豬,壓在廢墟下整整49天,你說新不新鮮?"近日,一條消息在汶川縣映秀鎮飛速傳開,成為當地群眾閑暇時津津樂道的談資。劉新明是映秀鎮老街村一位40多歲的男子。他說,在6月29日的下午,也就是地震過了49天後,他在廢墟中發現了自家養著的那頭豬。讓他不敢相信的是,這頭豬竟然還活著!昨日上午,記者趕往映秀到劉新明的家一探究竟。

錯過 回老屋四次沒聽到聲響

劉新明的家在映秀鎮老街村,在岷江左岸一個山坡上大概2公里,每年家裡養一兩頭豬。這幾年,鎮上旅遊的人多了,他和兒子、兒媳在鎮上開了個修車鋪,他的老伴則在家裡做農活。地震那天,他和兒子、兒媳衝出鋪子僥倖逃脫。而老伴曾發秀則直到5月30日才在磨子溝一個山腰上被找到,老伴的遺體旁,打豬草的竹筐落在一旁。

5月30日前,劉新明一共回老屋四次,都沒聽到聲響。劉新明第一次回屋是14日,是因為心存僥倖希望能找到老伴,未果。第二次他和兒子劉武又跑回映秀時,還是沒見老伴蹤影。這次他想起了屋後圈養的兩頭豬,"但我心想,豬肯定壓死了,匆匆忙忙,我就沒多想。"劉新明說。

5月20日,劉新明在綿陽讀書的女兒也趕回來了,一家四口再回去找曾發秀還是沒得到消息。回到房子前,劉新明說看到豬圈被垮下的木樁壓著,自己就動了動木樁,但下面並沒什麼聲響。5月30日,全家第四次回村,這次他們找到了曾發秀的遺體。尋找家當時,他們把廢墟又倒騰了一次。他說,這一次依然沒聽到豬叫聲。

發現 回家掏衣服聽到豬哼

劉新明辦了老伴的後事,一家人就在安置點住下。直到6月29日,想到不久就要搬到映秀鎮上的板房住,他們又回了趟家。

當天下午,一家人掏出了不少衣服,還有一些沒壞的桌椅、櫃子,女兒和兒媳忙著洗衣服,在門口樹上晾起來,他仍忙著找點東西。"就在這時,我聽到豬哼的聲音,當時覺得好奇怪。"好奇的他踩著碎磚到屋後,趴下身子仔細聽,隔了一會,又傳來更清晰的豬叫聲。"哎呀,不會哦,你們快來聽,看下面是不是豬在叫,我耳朵可能出問題了!"劉新明大聲叫三人過來,兒子劉武用勁踢木樁,下面又傳來豬哼聲。幾個人趕緊將一堆木樁和石棉瓦移開,清理掉一堆碎石塊和瓦片,竟看到一頭豬趴在一個"洞"口,大半身已鑽了出來,身子下的泥土新鮮,明顯是剛刨挖的。"這不是咱家的豬嗎?居然還活著!"全家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現狀 豬瘦得不到100斤

昨日中午,記者趕到映秀。聽說是找劉新明,當地居民說:"你們是來採訪他家發現豬的事情吧?"不少人說,他們都去劉新明家看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有些人甚至給它起了"豬剛強"的外號。"如果真埋了49天還活著,那它肯定比‘豬堅強'還厲害。"附近一家電廠職工笑道。

記者很快到了劉新明家。他告訴記者,他屋後有個豬圈,長約6米,寬3米,高約3米,中間用牆隔成兩個圈,圈頂用木樑擔起,上面加蓋一塊石棉瓦。西側的圈裡養了兩頭豬,都是鄰居馬福清(音)年初從都江堰叫人運來的豬仔,幾個月已養得有150斤到160斤左右。

記者看到,這頭被稱為"豬剛強"的白豬已十分"苗條",儘管在吃食,但四蹄很無力的樣子,趴在泥地上,吃得並不勤快。"原以為遭埋這麼多天,肯定餓慌了,但這兩天它吃得並不凶。"劉新明說,這頭豬現在瘦得不到100斤了,雖然吃得不多,但這兩天,這頭豬的精氣神已有一定好轉。

疑惑 豬是否鄰居家跑去的呢?

遭埋49天,竟能挺過來,這讓人難以置信。會不會是劉新明搞錯了,或是其他屋跑來的豬?"肯定不可能,一是我認得我家的豬,二是我也問了附近的鄰居,確定不是鄰居家的。"劉新明指著豬身上紅紅白白的斑塊解釋說,這些斑痕不是被砸的,而是以前就有的。

記者去周圍幾家,看有沒有豬"逃跑"。劉新明同組有30多戶,每家都養了豬。馬大姐等人聞訊趕來,馬告訴記者,聽到這一新鮮事後,沒有誰說是自家跑出去的豬。"咱年年養豬,養了幾個月,都認得出豬是啥樣子。如果真是從外面跑來的,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劉新明抱著頭豬,放到那個地方。"大家都笑了,馬大姐說,劉新明沒必要開這種玩笑。

記者看到,豬目前所呆的狹小空間周圍,特別是一旁靠山的地方,長的一些豬要吃的肥土苗 (當地人對一種草的稱呼)都好好的,也沒有被踩踏的痕跡。

謎團 "剛強"靠草渣挺過49天?

"豬剛強"如何挺過49天的呢?馬大姐等鄰居證實,這頭豬確實是6月29日被發現的。就是那天,同組一群人在郫縣住了很長時間,才一起回村的。另外,記者看到,那個小空間下方被一層木頭壓著的不顯眼處,有一個斜下去的洞口,裡面雖然很黑,但仔細看,發現裡面有一個大概能容下豬身的框架,地上有些積水和揉爛的疑似草渣物。"它可能就靠下雨的雨水,還有剩的一點豬草挺過來的,大家來看的時候,都說豬的生命力太強了。"劉新明感嘆地說,自從發現這頭活豬後,這兩天白天他都返回屋裡,給豬餵點食,而趕來看熱鬧的人也多,他都帶著大夥去看。對於這頭豬該怎麼辦的問題,他說:"我也不知道,先餵著再說,人遭罪了,動物也是,多給它餵點吃的。"

專家說法: 豬長時間存活有可能

記者聯繫了一位曾在成都一家農研所從事動物營養研究的專業人士。這位陳先生說,目前,他不清楚劉新明描述的具體場景,也沒有親眼看到這頭草豬(劉新明自己講,這是四川農村一種常見的長白豬與川豬的雜交品種),但根據他們長期對家豬類的動物營養、飼料檢測方面的經驗判斷,首先這種草豬適應能力很強,抵抗能力也強,耐粗食;其次,根據劉新明和記者對現場的描述,這頭豬被困的空間內有雨水等積水,它也可能吃到遺留在豬圈內的豬草和周圍的一些乾草,雖然量不多,但讓其挺這麼長時間,對草豬不是沒有可能。但是,這種情況肯定會嚴重影響這頭豬的營養均衡,被發現後不肯進食是明顯的表現症狀。

相關鏈接

6月17日下午,四川彭州龍門山鎮團山村的大肥豬在廢墟中被埋了整整36天後,被成都軍區空軍某部刨出廢墟,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蹟。後來這頭豬被人們戲稱為"豬堅強"。(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