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振榮:習近平敲破了奧運神話

發表:2008-07-03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日,在韓國首爾奧林匹克主競技場(綜合運動場),火炬手準備出發。左: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支部副部長鄧韞弼;中:韓國環境保護專家、數學家、退出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第一人"金昌鉉;右:製造韓國黨成員樸哲勛。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部長武振榮,參加了7月2日韓國首爾"人權聖火"接力傳遞活動。此前,武振榮先生就"人權聖火"及北京奧運問題談了自己的看法。

武先生分析"最近的情況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4月12號羅格先生在北京表示‘北京奧運會出現了危機',這是第一次,一直到前天(6月27號),國際奧委會第二次對北京發出了警告"不要把北京奧運會政治化",等於發出了警告,情況也有變化。習近平最近在出訪的時候說,要以平常心對待奧運,這已經把中共過去說的"要辦最好的奧運"的神話敲破了。所以說這次奧運會真的會存在一些玄機,我感覺到這次奧運會要發生一些事情。"

武先生說:"北京一開始申辦奧運會的時候,當局明確表態要改善人權,正因為有這樣一個承諾,所以第29屆奧運會才落到中國。但是現在奧運會再有40天就要召開了,你看現在這個(中共對人權的)壓制越來越厲害了。就從這種意義上來講,我認為組織這樣一個全世界範圍內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很有意義,人權聖火提前把中國的民主化前程照亮了。"

感動全球的運動

武先生講,當年的89"六四"運動是一場感動全國的運動,而今天的"人權聖火"將是一場感動全球的運動。

"89年的民運把全國人民都帶動起來了,我是當年5月18日在咸陽市第一個站出來發表講演的,發表《中國大學生萬歲》。我到廣場看到學生雨中絕食的場面,在回家的路上我哭了,回家後我母親問‘你看到的情況怎麼樣?'我一下子哭了,我母親也哭了,我愛人也哭了,你說學生絕食與我們家庭有什麼關係?沒有直接關係,可是感動了我們全家的人,說明這樣的一個民主運動是一個感動全國的運動,所有有良心的人都為此而感動。"

善與惡的較量

武先生表示:"法輪功完完全全是人民對真理和正義的一種認同,中共為什麼要取締,就是因為怕這個榜樣的力量。在鎮壓之前政府還給李洪志大師發了獎,他們(中共)過去容忍為什麼現在就不容忍,就是一個組織發展到一定的力量,共產黨認為給他造成威脅的時候,就會採取鎮壓措施。"

"從宗教角度上講,那就是善與惡的鬥爭,究是惡靈把善戰勝了還是善的力量把惡靈祛除了,是上帝把魔鬼打敗了還是魔鬼把上帝打敗了,是這一種較量,但是我們民運人士來看,這是一種政治較量。"

留學生的"半截子愛國"

上次奧運火炬來韓傳遞的時候,我們也是帶著講演稿去了,但是去了以後,我們發現沒有發表講演的機會。那個留學生的場面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雖然那次我們的講演沒有發表,但是我們一路公開講演,說的學生們都點頭,當時我的觀點是,我說學生你們現在是半截子愛國主義,從學生內心來講,那真的是愛國,作為一名中國的國民,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愛國。"

"可是我問學生,我說學生們:你們在韓國,韓國漢城奧運會是怎麼做的?通過奧運會後把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變成一個民主自由,現在富強的國家。我們的情況也是一樣,中國一開始申辦奧運會的時候,北京政府明確表態要改善人權,但是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你們今天愛國,我希望你們把這個國愛到底,北京奧運會完全是倒行逆駛,完全違背了對全世界的道德承諾,這樣的行為你們到底應該不應該反對?"

"當時學生完全能夠聽進去我的意見,但是話又說回來,當時在那個場合公開出來演講,學生完全不會接受的,因為現場那種狂熱已經使學生失去了理智。"

中共挾持愛國熱情

"1908年天津有一個雜誌叫《天津青年》,提了三個問題,一個是中國什麼時候能夠參加奧運會;另一個是中國什麼時候能在奧運會上得獎;再一個問題就是中國什麼時候能夠開一個奧運會。這是中國人一百年前的一個夢想,對中國人來講,奧運會真的是一個民族的盛事。共產黨今天鑽了一個空子,它挾持了全體中國人愛國的這個情結,來搞這個事情。"

神話敲破 感覺要出事

"最近的情況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4月12號羅格先生在北京表示‘北京奧運會出現了危機',這是第一次,一直到前天(6月27號),國際奧委會第二次對北京發出了警告"不要把北京奧運會政治化",等於發出了警告,情況也有變化。習近平最近在出訪的時候說,要以平常心對待奧運,這已經把中共過去說的"要辦最好的奧運"的神話敲破了。所以說這次奧運會真的會存在一些玄機,我感覺到這次奧運會要發生一些事情。"

今年有好多不同的東西都彙集到這裡來了,你像2008年1-2月份的雪災,3月的青藏高原事件,4月的手口足病的傳播、濟南的翻車,5月的汶川大地震,就在6月份,南方發生了50年甚至100年一遇的水災,北方的黃河也不安分了,防汛辦已經發布了"災害"的預警......真的是"國之將主亡,必有妖孽",特別是現在不間斷的、大面積的災難。共產黨現在已經走到末世了這是不可否認的,中國社會現在已經失去了自我處理社會矛盾的能力。

7月2日,武振榮參加了韓國首爾"人權聖火"接力傳遞活動並且發表演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武振榮強調:"目前這樣的人權聖火傳遞在中國大陸也已經出現,這是很振奮人心的。我最大的感想是中國人權有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