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它 多幸運(圖)

發表:2008-07-03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新明在家裡刨出一頭活豬,壓在廢墟下整整49天,你說新不新鮮?"近日,一條消息在汶川縣映秀鎮飛速傳開,成為當地群眾閑暇時津津樂道的談資。劉新明是映秀鎮老街村一位40多歲的男子。他說,在6月29日的下午,也就是地震過了49天後,他在廢墟中發現了自家養著的那頭豬。讓他不敢相信的是,這頭豬竟然還活著!昨日上午,記者趕往映秀到劉新明的家一探究竟。

錯過 

回老屋四次沒聽到聲響

劉新明的家在映秀鎮老街村,在岷江左岸一個山坡上大概2公里,每年家裡養一兩頭豬。這幾年,鎮上旅遊的人多了,他和兒子、兒媳在鎮上開了個修車鋪,他的老伴則在家裡做農活。地震那天,他和兒子、兒媳衝出鋪子僥倖逃脫。而老伴曾發秀則直到5月30日才在磨子溝一個山腰上被找到,老伴的遺體旁,打豬草的竹筐落在一旁。

5月30日前,劉新明一共回老屋四次,都沒聽到聲響。劉新明第一次回屋是14日,是因為心存僥倖希望能找到老伴,未果。第二次他和兒子劉武又跑回映秀時,還是沒見老伴蹤影。這次他想起了屋後圈養的兩頭豬,"但我心想,豬肯定壓死了,匆匆忙忙,我就沒多想。"劉新明說。

5月20日,劉新明在綿陽讀書的女兒也趕回來了,一家四口再回去找曾發秀還是沒得到消息。回到房子前,劉新明說看到豬圈被垮下的木樁壓著,自己就動了動木樁,但下面並沒什麼聲響。5月30日,全家第四次回村,這次他們找到了曾發秀的遺體。尋找家當時,他們把廢墟又倒騰了一次。他說,這一次依然沒聽到豬叫聲。

發現

回家掏衣服聽到豬哼

劉新明辦了老伴的後事,一家人就在安置點住下。直到6月29日,想到不久就要搬到映秀鎮上的板房住,他們又回了趟家。

當天下午,一家人掏出了不少衣服,還有一些沒壞的桌椅、櫃子,女兒和兒媳忙著洗衣服,在門口樹上晾起來,他仍忙著找點東西。"就在這時,我聽到豬哼的聲音,當時覺得好奇怪。"好奇的他踩著碎磚到屋後,趴下身子仔細聽,隔了一會,又傳來更清晰的豬叫聲。"哎呀,不會哦,你們快來聽,看下面是不是豬在叫,我耳朵可能出問題了!"劉新明大聲叫三人過來,兒子劉武用勁踢木樁,下面又傳來豬哼聲。幾個人趕緊將一堆木樁和石棉瓦移開,清理掉一堆碎石塊和瓦片,竟看到一頭豬趴在一個"洞"口,大半身已鑽了出來,身子下的泥土新鮮,明顯是剛刨挖的。"這不是咱家的豬嗎?居然還活著!"全家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現狀

豬瘦得不到100斤

昨日中午,記者趕到映秀。聽說是找劉新明,當地居民說:"你們是來採訪他家發現豬的事情吧?"不少人說,他們都去劉新明家看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有些人甚至給它起了"豬剛強"的外號。"如果真埋了49天還活著,那它肯定比‘豬堅強'還厲害。"附近一家電廠職工笑道。

記者很快到了劉新明家。他告訴記者,他屋後有個豬圈,長約6米,寬3米,高約3米,中間用牆隔成兩個圈,圈頂用木樑擔起,上面加蓋一塊石棉瓦。西側的圈裡養了兩頭豬,都是鄰居馬福清(音)年初從都江堰叫人運來的豬仔,幾個月已養得有150斤到160斤左右。

記者看到,這頭被稱為"豬剛強"的白豬已十分"苗條",儘管在吃食,但四蹄很無力的樣子,趴在泥地上,吃得並不勤快。"原以為遭埋這麼多天,肯定餓慌了,但這兩天它吃得並不凶。"劉新明說,這頭豬現在瘦得不到100斤了,雖然吃得不多,但這兩天,這頭豬的精氣神已有一定好轉。



来源:四川在線(成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