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拉多們千萬別重蹈覆轍

發表:2008-07-04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彼拉多何許人也?就是那個判耶穌死刑而又自稱耶穌的死與自己無關的人。根據《聖經》記載,大致經過如下

隨著耶穌傳道足跡的廣佈,信者日眾,引起猶太教祭司和長老們的妒嫉與怨恨,他們收買了叛徒猶大,抓捕了耶穌,捏造了偽證,並對耶穌進行了非法審判和毆打。然後把耶穌捆綁到巡撫彼拉多那裡,要求彼拉多判處耶穌死刑。彼拉多此前知道耶穌:他的獨子彼羅一條腿癱瘓且枯乾,又染怪病臥床不起,四處求醫無果,卻被耶穌用神力治好。彼拉多審問耶穌後,不願判其有罪,但又不想得罪猶太長老們,就想了一個圓滑的辦法:把耶穌交給羅馬帝國分封的猶太王希律處置。希律讓耶穌行一件神跡給他開開眼,耶穌不答。希律戲弄耶穌後,下令把耶穌送回彼拉多那裡去,暗示彼拉多一定要處死耶穌,這樣做對彼拉多前途有利。彼拉多再次審問耶穌,當然還是查不出什麼罪來,就打算釋放耶穌:當時正要過猶太教逾越節,猶太人有一個慣例,每逢過節,隨眾人的意願,可以釋放一個囚犯。可是猶太民眾寧可釋放一個出名的強盜、殺人犯,也不願釋放耶穌。迫於猶太教長老們脅迫,以及民眾被煽動了的"義憤",彼拉多膽怯了,拿水在民眾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隨後,彼拉多就命令鞭打耶穌,並釘十字架。

並不因為彼拉多洗手宣示"罪不在我",上天就真的將他歸為無辜。以後的事實表明,包括彼拉多在內的所有參與殺害耶穌的人都遭到可怕的報應,此處略去不談。

"歷史不會簡單的重複,但有時會驚人的相似。"歷史走到今天,又一場針對正信的迫害發生了,且持續了近九年,範圍幾乎波及東西方世界的每個角落,在中國大陸,為禍之烈,慘絕人寰!

然而,迫害正信,注定是要失敗的,而且失敗的速度往往與迫害慘烈的程度成正比。在中共即將解體、法輪功反迫害必勝的日子臨近的特殊時刻,重提彼拉多,是因為我們發現在中共體制內很多黨官身上有"彼拉多"的影子,我們希望這些今日彼拉多們能夠鑒古知今,辨正邪,明善惡,知天理,順天意,為自己選擇好的未來。

下面以當今"彼拉多"的典型代表胡錦濤為例,看古今形勢異同。

一、對正信的瞭解與判斷:明確而清晰

彼拉多目睹了耶穌用神力治好兒子的不治之症,並從與耶穌的對話中瞭解耶穌來世間的目的,知道耶穌是個"義人",也知道他遭人陷害是因為猶太長老們的妒嫉,因此,直到最後也不願承認耶穌是個"罪人"。

二、對迫害發生(和延續)所持的主觀態度:放任

彼拉多知道耶穌是個義人,不願意殺害他,並為阻止判耶穌死刑多次做了努力和嘗試,但是最終屈從於惡勢力的壓力,宣判了耶穌的死。那麼,彼拉多對於耶穌的死顯然是持放任態度的。

三、選擇懦弱的原因:對權力的慾望和對惡勢力的屈服

猶太王希律命人把耶穌送回來的時候,暗示彼拉多處死耶穌,這樣他就會在羅馬皇帝面前說彼拉多的好話,幫彼拉多陞官,否則就在皇帝面前告他。猶太長老們甚至給彼拉多扣帽子說:如果不處死耶穌,你就不是皇帝的忠臣。再加上被煽動了的猶太民眾的"義憤",彼拉多最終選擇了懦弱,向希律、祭司長和長老們代表的"惡勢力"屈服。

《聖經》裡還記載,希律把耶穌又送給彼拉多後,"從前希律和彼拉多有仇,在那一天就成了朋友。"可見,即使是善良人,因為懦弱,也可能成為邪惡的幫凶和同盟。

四、正邪不分:縱容強盜和殺人犯,迫害良善

耶穌臨被釘十字架時,"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麼?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正和邪的分辨,並不是多麼複雜的難題,因此一個死刑犯也能夠看清耶穌的無辜。但是,在這之前,猶太民眾出於仇恨,寧可釋放一個出名的強盜、殺人犯,也不願釋放耶穌。對於這種明顯的正與邪的顛倒,彼拉多置之不顧,卻順從了猶太民眾,釋放了壞人,殺害了義人。

"信法輪功的都是好人"這是接觸過法輪功學員的包括囚犯在內的任何一個不帶偏見的人的評價。但是,在這場針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多少人被虐待致死、致殘,多少人被活摘器官,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無辜幼童街頭流浪。這起迫害中,手沾鮮血的惡警、黨棍、活摘手術的執刀者、獄吏、"六一零"特務,有衝鋒在前的,有藏匿於後的。這些"強盜、殺人犯"一直在"×××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庇護下,不但逍遙自在,而且還可根據迫害法輪功賣力程度論功行賞,用販賣活摘器官暴富的錢財花天酒地、置房購車。這個流氓政權的邪惡,已經遠非當初迫害耶穌的那夥人所能比,懸殊之大,難以衡量。

五、"勸善":一個並非大姦大惡之人,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出選擇時,上蒼會藉助他人之口給予點化

《聖經》記載,彼拉多"正坐堂的時候,他的夫人打發人來說:這義人的事,你一點不可管。因為我今天在夢中,為他受了許多的苦。"這是一個真心關心丈夫命運的、正直善良的賢德妻子,在關鍵的時候拉丈夫一把,以免他作孽。可惜彼拉多既屈服於惡勢力,又唯恐失去官職地位,就埋沒良心,拒絕了妻子的勸告。

六、今非昔比:彼拉多們千萬別重蹈覆轍

中共對法輪功"鬥爭",無論是當初的鑼鼓喧天,還是今天的外鬆內緊,都是一樣的緊張、嚴重,被迫由明轉暗而已。在這場"鬥爭"中,幾乎每個黨官都被歷史放在了彼拉多的角色上。

今日彼拉多與昔日彼拉多之不同在於:昔日彼拉多或許能夠決定耶穌的生死,但時下之局面,即"中共迅速解體、法輪功反迫害必勝",這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希望今天的彼拉多們能夠盡早找到真相,洗淨塵垢矇蔽已久的靈魂,復甦良知,與邪惡勢力劃清界線,協助體制內外正義力量將犯下滔天罪行的江氏惡勢力及爪牙繩之以法,盡快結束這場亙絕千古的暴行,為自己和中華民族選擇美好未來。千萬不要企圖用彼拉多"用水洗手"一樣的政治伎倆,營造迫害法輪功與自己無關的、自我安慰的、實則自欺欺人的假相,到頭來受害的只能是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