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到韓國北韓女子交友難結婚更難

發表:2008-07-04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萬一千名叛逃到韓國的北韓人中有將近百分之七十是女性。他們很多人背井離鄉,離別親人,孤身踏上了這危險的旅程,也有些人在輾轉的途中喪失了親人。他們抵達韓國,才發現很難交上朋友,要想出嫁就更難了。不過現在網上交友服務正在為這些來自北韓的女性和韓國男子搭建鵲橋。

李秀麗今年四十歲,這位時尚的女子總是渴望向別人展示自己手機上的照片。只有她的口音顯示她來自北韓。她在平壤時做美發師。2001年,李秀麗和她父親獲得批准到中國探親,他們一去就再也沒有回北韓,一年以後在韓國申請政治避難。為了保護仍在斯大林主義北韓生活的親屬,她要求不要透露她真實的姓名。

和其他很多叛逃者一樣,李秀麗在韓國的生活非常孤獨。她離過婚,但在她這個年紀仍然沒有結婚,這在當地是非常少見的。

她說:"在這裡想找一位夫婿是很難的,對我來說尤其如此,我很難信任什麼人。我獨自一人生活了四年,我很需要一位自己信任的人。 "

韓國的單身人士經常是由家裡人給介紹對象。而對李秀麗來說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她就上網尋求幫助。

她說:"我認識一位婦女,她開辦了網上鵲橋服務,安排北邊來的女子和韓國男性見面。我想我可以信任這個網站 。"

李秀麗被安排和一名離過婚的男子見面,他們認識以後,很快就結了婚。他們夫婦和男方帶來的兩個孩子一起在仁川生活。

*網上紅娘服務應運而生*

在過去的幾年裡,隨著越來越多的北韓人來到韓國,像為李秀麗穿針引線的這種鵲橋服務行業發展得很快。

洪勝宇開辦的這家機構叫作"南男北女"這是朝鮮半島劃分成南北韓以前的一個說法,顯示南方的漢子最適合娶北方的女子。

洪勝宇的妻子就來自北韓,他說他開辦這項業務的第一年,就促成了四十對婚姻。他說,北韓來的婦女和韓國男子交往能夠更快地適應這裡的生活。他說,很多韓國男子發現韓國女子特別挑剔,她們要求男方長得帥,有錢,還有好工作。

女性在"南男北女"可以免費登記,而對男人來說, 這項服務並不便宜,他們要花將近兩千美元。
這種高價服務導致一些保護難民權力機構擔心這種網上服務是將北韓女子當成商品,將來這些女子可能會受到虐待。最近幾年至少有一名北韓妻子被韓國丈夫殺死。

李惠永是在首爾的北韓叛逃者聯合會的負責人。
他說:" 我認為,對北韓婦女和韓國男子來說,成立家庭的機會很大,特別是對這些婦女來說更是如此。這對她們適應韓國的生活很方便。但是提供鵲橋服務的機構應該是負責任的。要防止它們利用這些婦女來賺錢。 "

但是也有人擔心這些利用因特網的服務公司公布這些女子的照片,會給她們或者她們在北韓的家人帶來危險。外界都知道北韓政府會懲罰叛逃者的家屬。

但是經營"南男北女"的洪勝宇說,他採取了謹慎的措施來保護他的客戶。他說:"網上並不刊登照片,但如果對方感興趣,照片會郵寄到他們的手中。 "

李秀麗說,她沒有感到有人拿她像商品一樣對待,而且認為韓國丈夫比北韓丈夫更好。她說:"我這個丈夫把我看成他的驕傲,他向別人渲耀說他太太是北邊來的,他這樣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他真的支持我。"

經過多年的孤獨生活,李秀麗說,他的丈夫讓她在韓國感到安心。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