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連式拆遷"愧對"包青天"

作者:宣華華 發表:2008-07-0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開封市的舊城改造中,讓公職人員停職停薪做親屬的動遷工作近乎成為了一種政策。為了免受"連",甚至有人與父母脫離關係。

又見"株連式拆遷"!近年來,特別是前幾年房市最熱的時候,各地都在轟轟烈烈大搞房地產商業開發,一些地方政府為開發商赤膊上陣,甚至對內部公職人員發明瞭"株連式拆遷",並在許多地方上演過活鬧劇,其中最為著名的要數2004年的"嘉禾事件"。如今,作為一代歷史名城的開封府,竟然也堂而皇之地興起"株連式拆遷",讓人不由想起曾經執政開封府的"包青天"。我想學著豫劇的腔調,遙對開封府唱一句--"株連式拆遷"愧對"包青天"!

不妨先回顧"嘉禾事件"。2004年,湖南省嘉禾縣喊響了一個臭名昭著的口號"誰影響嘉禾一陣子,我就影響他一輩子"。該縣公職人員被勒令動員各自親屬拆遷,否則將被暫停工作、停發工資,並先後對11名公職人員進行了降職、調離原工作崗位到邊遠鄉鎮工作等錯誤處理,造成了極為惡劣的影響。結果如何?後來從國務院常務會議傳來消息,縣委書記、縣長被撤職,一批官員受到響應的嚴肅處理,遭受"株連"的公職人員恢復工作。

"嘉禾事件"之後,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指出:"嚴格執行房屋拆遷程序,規範拆遷行為......嚴禁違規拆遷、野蠻拆遷和濫用強制手段","對違反城市規劃和審批程序盲目擴大拆遷規模、濫用職權強制拆遷造成嚴重後果、故意拖欠擠佔挪用拆遷補償資金等違法違紀行為,要嚴肅查處"。可以說,"嘉禾事件"的處理結果,以及國務院常務會議的意見,已不啻叫停"株連式拆遷"。如今,開封市卻一意孤行,強制推行"株連式拆遷",而置"國法"、"王命"於腦後,實在愧對一千多年前的"包青天"。

在現代法治社會之中,對於地方政府來說,依法行政高於一切,其實已遠非"包青天"可比。可是,"株連式拆遷"大興強制拆遷,違背房屋所有者的意志,公然違背了《物權法》等法律法規;同時,對於公職人員隨意進行處分,還公然違背了《公務員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更是錯上加錯。於是,反倒比不上"包青天"的維護"王法"之舉,比封建社會還要"等而下之"。"包青天"絕不會幹的喪民心之事,你卻敢大張旗鼓地蠻幹快干,那就想想"包青天"的"狗頭鍘"吧,想想"嘉禾事件"的處理結果吧!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