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7月4日)

發表:2008-07-0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證券報

>>年報預告喜聲一片:工行浦發報喜 銀行股高增長勢頭 不改

工商銀行、浦發銀行今日同時發布上半年業績預增 公告,由此報喜的銀行股增至4家。工商銀行今日披露, 按照中國會計準則對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的財 務資料進行了初步測算,公司預計2008年上半年淨利潤 較2007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幅在50%以上。2008年上半 年,公司各項業務發展勢頭良好,利息淨收入、手續費 及佣金淨收入等各項業務收入增長較快,同時由於按有 關規定執行新的所得稅率,致公司淨利潤同向大幅上升 。

>>大非鎖倉半年報預喜 尋底之旅漸露曙光

週四,權重股輪番砸盤暫告段落,個股競相上漲幾 乎全線收紅的格局也再度出現,而二三線藍籌股及時止 跌反彈則幫助大盤強勢觸底回抽,成功完成綠紅反轉。 昨日滬深股指雙雙以長下影陽線收於5日均線上方,交投 同時呈現顯著放量。

>>6月加速趕底 估值壓力減輕

"紅五月"夢難圓之後,投資者期盼的"紅六月" 再次成泡影。面臨多重壓力下的A股市場6月份繼續大跌 ,有關方面雖然苦心維穩,但收效甚微。不過隨著大盤 重心的下移,滬深300指數的市盈率已降至15倍附近,估 值壓力明顯減輕。

>>滬深300指數市盈率15.8倍

隨著今年來市場重心的持續下移,A股的估值水準進 一步降低。據中證指數公司的最新資料,按滾動四個季 度淨利潤資料計算,滬深300指數樣本股6月底的加權平 均市盈率僅15.8倍,中證800指數的市盈率也僅16.54倍 ,與年初相比,市場整體估值水準大大降低,估值壓力 明顯減輕。

>>六成散戶仍對股市抱有信心

進入七月以來,股市調整的步伐並未停止,上證綜 指連續三日創出新低。儘管指數還在向下使得市場人氣 極度低迷,但據本報與證券之星聯合推出的調查資料顯 示,仍有近六成的散戶對未來兩年的股市充滿信心。

《第一財經日報》

臺灣提高基金投資大陸股市上限 ※臺灣行政當局昨日通過決議,將臺灣基金投資大 陸股市的資金比例上限標準,由現行的0.4%擴大 為10%,同時完全取消臺灣基金投資香港紅籌股與 H股的限制。 臺灣"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稱,鬆綁基金投資港 澳大陸股市的限制,有助於提升臺灣資產管理的競 爭力,也可滿足投資人多元化的投資需求。

濰坊試點基本醫療衛生制度 兩天三澄清難阻基金狂拋平安A股 浦發工行淨利預增超140%和50% 保爾森唱衰歐洲經濟 歐元強勢加息 俄杜馬副主席:中俄石油管道談判收尾 農行服務"三農"福建試點受調研 空方漸成主力 樓市調整釋放諸多信號 商品房預售合同案增長迅速 中國有線再度掛牌售45%股權 張蔚加盟阿里巴巴負責戰略投資 柳傳志親口否認退休傳言 罷工陰影揮之不去 銅價創歷史新高 沙特石油大臣暗示近期不會再度增產 美財政部霍爾默:年末之前舉行第五次SED 全球商品創35年最高漲幅

《中國證券報》

上證綜指收復2700點整數關口 ※在個股普漲的帶動下,滬深股市昨日呈現放量反 彈格局。其中,上證綜指在盤中一度擊穿2600點防 線後,尾市成功收復2700點整數關口。 受美國股市下跌影響,上證綜指昨日以2610.82點大 幅跳空低開,最低下探至2566.53點,創出年內調整 新低點。但在上午10點30分過後,受股價超跌以及 相關消息刺激,上證綜指開始放量反彈,盤中最高 上探至2746.37點,尾市收報2703.53點,上漲1.95% 。深證成指反彈力度更大,昨日尾市收報9398.17點, 上漲2.58%。

工行預增逾50% 浦發銀行預增逾140% 145美元 油價泡沫越吹越大 臺灣提高基金投資大陸股市上限 五家航空航天上市公司大非承諾延緩減持 南方基金獲准設立香港分公司 臺灣金融當局傳遞市場底部信號 小商品城中大股份定向增發獲准 徐滇慶:警惕熱錢炒高下輪房價 三季度計畫發行8期記賬式國債 持續低迷 化纖醞釀限產保價 保留特鋼產品5%出口退稅 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上升1.3% 5月民航旅客運輸量下滑 二季度重點鋼廠利潤同比增三成 前5月輸歐監控產品價格下降

《證券時報》

南方基金率先獲准赴港設分公司 ※內地基金公司走向海外終於邁出實質性步伐。記 者獲悉,南方基金公司已於昨日獲得中國證監會批 准以合資的方式設立香港分公司,從而成為第一家 走向海外的內地基金管理公司。 據瞭解,南方基金與東英金融集團在香港設立資產 管理合資公司──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新 公司的成立標誌著內地基金業向海外發展邁開了第 一步。

臺灣基金投資大陸股市比例提高 機構:A股將重獲成長性溢價 深市A股市盈率下降至28.95倍 輕騎集團原董事長涉嫌經濟犯罪受審 中企國際並入誠通央企減至149戶 價滯量縮中國房地產市場步入十字路口 上海多項措施維護房市穩定 股市走低 "最牛散戶"財富大縮水 6月份CPI或繼續小幅回落 二季度房地產PE投資規模達5.49億美元 加息歐洲央行吹響反通脹號角 日本股市創55年來最長連跌記錄 香港11家銀行上調按息率 145美元!國際油價新標桿 汽車消費稅8月起可能出現調整 數據顯示航空運輸增長急劇減緩

《上海證券報》

工行浦發報喜 銀行股高增長勢頭不改 ※工商銀行、浦發銀行今日同時發布上半年業績預 增公告,由此報喜的銀行股增至4家。 工商銀行今日披露,按照中國會計準則對2008年1月 1日至2008年6月30日的財務數據進行了初步測算, 公司預計2008年上半年淨利潤較2007年上半年淨利 潤同比增幅在50%以上。2008年上半年,公司各項業 務發展勢頭良好,利息淨收入、手續費及佣金淨收 入等各項業務收入增長較快,同時由於按有關規定 執行新的所得稅率,致公司淨利潤同向大幅上升。

臺灣通過決議提高基金投資大陸股市上限 歐央行一年來首度加息 歐股上演大逆轉 滬深300指數市盈率僅15.8倍 內地基金業海外發展邁出第一步 中企國際並入誠通 三峽電站供應10省市上網電價作出調整 兩岸週末包機今日首航 保爾森呼籲允許任何金融機構破產 必和必拓收購力拓獲美部分通過 GFMS:金價將重上1000美元 5月全球航空運輸增速減緩 國家糧食局:糧食價格仍有上漲壓力 俄石油公司將評估在華合資煉廠事宜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