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7-04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將強化資本控制,以抑制外來資金竄升,影 響其對抗通貨膨脹。但規劃中監督出口公司匯入資金 的制度,將形成瀋重的行政負擔,可能將流入資金引 導至其他管道。中國外匯管理局表示,出口公司必須 將海外銷售收入存放在特定的銀行帳戶,稽核後才能 轉換為人民幣。此一新制度將自7月14日實施,會將 企業的出口結匯實際數字與其海關貨物出口量加以比 對,以確保出口及收結匯的真實度和一致性。

▲日本日經指數週四下跌20.97點或0.2%,盤中一度力 圖振作,多次拉上平盤之上,但仍難擋賣壓,連續第 11天收黑,創下1954年以來最長記錄。當年日股曾連 續15天下挫。雖然日股下跌時間很長,但跌幅並不大 ,這11天下跌8.2%,今年至今,日經指數已下挫13% 。另外,印度股市週四大跌4.2%,抹去週三的的漲幅 ,今年跌幅高達35%。

▲中國的銀行、保險公司、和券商大量掛牌,讓股市與 金融類股的走勢高度連結,如果全球投資人仍避開金 融股,中國的空頭市場恐拖長。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已 使得全球金融產業損失數百億美元,反映在類股走勢 上,道瓊284檔美國金融類股指數上半年下跌28%,超 過道瓊工業指數14%的跌幅。上海綜合指數上半年重 挫48%,幾乎與180檔金融類股指數跌幅46%一致,主 要原因是金融公司佔股市市值約1/3。

▲印度宣布禁止玉米出口直到10月15日,以抑制通膨上 揚。由於燃油價格漲勢推升了食品和商品售價,6月 14日當周,印度通膨率衝上11.42%的13年新高。印度 玉米出口增加出乎意料之外,售價由1年前的每公噸 7200盧比上漲到目前的9000-9200盧比。國際玉米價 格大漲加上運費優勢,造成印度玉米需求攀升,出口 商預期今年玉米出口量將增至300萬噸,遠高於去年 的40萬噸。

▲澳洲受惠於對中國大陸鐵礦砂出口的收益增加,4月 貿易數字由10億澳元逆差修正為1200萬澳元順差,為 6年度首見順差。但5月因消費商品進口增加8%,又轉 為逆差。由於出口仍強勁,澳洲未來幾個月的貿易差 額可能改善。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