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發現臺北很乾淨現代化 與大陸沿海相似

發表:2008-07-0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共有二十九個大陸首發團、七百八十人抵臺旅遊,分為十一個套裝旅遊行程進行八天七夜或十天九夜的環島之旅,除離島外,幾乎各縣市都有首發團的足跡。

許多大陸旅客都是第一次到臺灣,大部分人對臺灣最感興趣的,還是臺北故宮文物及歷史景點、自然風光﹔對於臺北市的第一印象,是臺北很乾淨,很現代化,與大陸許多沿海城市相似。

廣州團首站看孫中山

綜合臺媒報導﹕首發團抵臺的第一天,把握中午前的短短時光,陸客團第一站都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下午抵達的首發團,則分別到101大樓、陽明山、臺北故宮等地。不過起的太早的廣州團,也有部分成員下午先到飯店休息,睡個回籠覺。

早上八時十分抵達桃園機場的廣州團一百零五人,是首發團中第一團踏上寶島土地的陸客,接著九時在松山機場降落的廈門團一百一十四人也抵達了,兩團出機場後,都選擇到「國父紀念館」參觀。

而中午及下午過後抵達的南京、北京、上海團,旅行社則安排到臺北市鄰近的101、故宮等地參觀。而臺灣中國旅行社安排北京團的第一站則是「銀行」,讓陸客換台幣,也順便看看臺灣銀行的作業情況。

參觀北市府「不虛此行」

今天來臺的廈門首發團展開旅遊的第一站就到臺北市政府參觀,首發團成員表示「不虛此行」,因為他們見識了市府的整潔與辦公環境親民化設計,更就近觀賞101大樓周邊景色,團員也入境隨俗,只在特定場所才抽煙,讓人一改對大陸團的印象。

「這是郝龍斌辦公的地方」,大陸福建首發團今早來臺,首站參觀臺北市政府,陸客對市府大樓十分有興趣。

廈門首發團一早在松山機場下機後,搭遊覽車直抵臺北市政府,由市府觀光傳播局長羊曉東親自接待參觀臺北探索館,市府並動員十餘名女學生列隊歡迎。羊曉東表示,把市府列為參觀首站,是應首發團成員要求,而非官方安排。

首發團隨後參觀了臺北探索館,團員對館內陳設精緻讚嘆不已,也對臺北市發展留下深刻印象,部分團員對館內設有廟寺的「自動抽籤機」,相當有興趣,紛紛排隊抽籤,但每人拿到的幾乎都是上吉籤或上上籤,直嘆是「好兆頭」。

訪故宮想看「白菜豬肉」

另據中評社報導,大陸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原定下午二時參觀臺北故宮博物院,臨時因故取消行程,大批媒體扑了個空。不過,江蘇省首發團一百多人下午一時三十分準時到臺北故宮參加文化饗宴,他們穿白底印有「江蘇赴臺灣旅遊團─首航」字樣的T恤,都是第一次到臺灣,團員告訴記者,他對臺灣有一種憧憬,所以想來看看。

臺北故宮鎮宮之寶翠玉白菜與肉型石,更是首發團成員夢寐對象,江蘇團一位團員說,「我們要去看一棵白菜及一堆豬肉」,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大陸媒體這次派出不少記者隨團採訪,南京電視臺記者採訪告一段落,立即借用臺北故宮記者室電腦發稿。南京電視臺記者說,雖然,臺北的建築物不像美國紐約那樣到處都是摩天樓,但是,很乾淨、空氣很好、很舒服的感覺,對臺灣留下不錯的印象。


来源:香港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