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換件新馬甲救不了惡黨邪黨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7-0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一期的《爭鳴》報導稱,中共元老李瑞環近日提出,為體現國情,倡議共產黨改為人民黨或社會黨。有評論認為,中共高層倡議共產黨改名,說明中共清楚意識到解體的命運。而為共產黨改名,是為了謀求某種政治轉機度過難關。

網上早有人揣測中國共產黨將來可能要改名,或是分解成兩三個新黨派,《爭鳴》發布的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網上的這種揣測。中共或許也早已做好了亡黨的準備,看看這個黨這些年是怎麼破罐子破摔的,就不難看出現在已少有人在為該黨的聲譽和形象負責。

李瑞環倡議中國共產黨改名為人民黨或社會黨,真正的意圖應與"體現國情"無涉,而與清醒意識到這個黨惡名昭彰、人心盡失有關。給共黨換件新馬甲,其目的可能更多的還在於拋開沈重的歷史包袱,使中國共產黨能以一種新面目面世,在已然亡黨中得到"新生"。

但只要這個黨的本性無改,換多少件馬甲也救不了惡黨邪黨。換個名稱,並不意味著百姓就會忘記你這個黨在改名之前,所犯下的各種滔天罪行,忘不了該黨曾有的殘暴和邪惡。惡棍脫去長衫,改穿西裝之後,就成紳士了?惡棍進化到紳士的過程,遠遠不是這般簡單。

只要沒有改過遷善,沒有以懺悔、贖罪的姿態和中國百姓盡釋前嫌、握手言和,不論中共換什麼樣的名稱,也還是在負重前行,很快就會被百姓的口水再次湮沒。這就正如某個無賴,只要他沒有誠心向人賠禮道歉,並改過自新,換再響亮的姓名,在眾人眼裡他也還是無賴。

劣跡斑斑,不想著從現在做起,從手頭做起,以全新面貌走近心靈、贏得人心,盡最大可能求得國人的諒解,而首先想到了"金蟬脫殼",換穿一件新馬甲,這不是一種負責的態度,也不是拯救這個黨的有效方法。作為一個黨派,尤其是執政黨,首先要有一種負責的態度。

中國共產黨當年靠了用暴力顛覆國民政府起家,進化了半個多世紀,進化出的結果竟是惡名昭彰,日漸不得人心,於是想到了去換一件新馬甲,而且還要用"為體現國情"這般牽強的理由來為改名找藉口,這實在是政黨史上莫大的悲哀。做事若留有餘地,又何至於此?

換件新馬甲救不了惡黨邪黨。倘使改名之後,也還是像這些年來一樣來勢洶洶,慣於魚肉百姓、欺壓百姓,那和換湯不換藥有何區別?共產黨踐踏"人民"二字已踐踏了半個多世紀,打理社會也無方,還好意思改名為人民黨或社會黨?別再踐踏"人民"和"社會"二字。

一個黨派的名稱,應與其奮鬥目標、黨的宗旨、平時的作派等等相符。而這些年來,共產黨做事嚴重背離黨的章程,實質已然亡黨,只剩軀殼,在多數百姓的心中也已被徹底埋葬。該黨現在想到了改名,或也就是想對它所做下的事徹底耍賴。中共耍賴已不是一次兩次了。

為名副其實計,我建議中共不妨改名為耍賴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廖祖笙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