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如雲 「華人聲樂大賽」30名入圍者誕生(圖)

作者:曾文 發表:2008-07-05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一日的比賽,參賽人員長久的準備有了結果,30名入圍者揭曉。

【看中國記者曾文臺灣報導】以促進文化交流,宏揚正統聲樂藝術為宗旨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亞太區初賽於7月5日在臺灣嘉義舉行,馬英九總統特頒花籃敬賀。比賽分美聲與民族唱法兩大類,參賽者有在維也納大學攻讀音樂學系博士學位者、音樂研究所學生、臺灣原住民,與臺灣區音樂比賽社會組女高音獨唱第一名等共92人比賽,參賽者莫不異口同聲說這是一場高水平的音樂賽事與交流盛會。歷經一日的激戰後產生了30位入圍者。

曾經獲得臺灣女高音第一名的張玉菁表示:「收穫很多,我覺得今天來比賽的選手都很厲害,都很有水準,規模比以前所參與的比賽還要盛大。」她認為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這個比賽:「高手過招會讓人愈強則強。」

曾經榮獲臺灣女高音第一名的張玉菁高度肯定「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參賽水平。

入圍者之一,遠從花蓮來的楊旻恩則感謝主辦單位讓他有機會參加這個比賽,對於這場比賽的水平她笑笑的說:「只有高手才敢來參加這項比賽。」她認為這項比賽很特別的是主辦單位還進行錄音錄影,入圍的還頒獎並頒發證書。她還說明年將邀請朋友同學一起來參加。

楊旻恩半開玩笑的說:「只有高手才敢來參加這項比賽。

目前在維也納大學攻讀音樂學系博士的程凡凡與賽的原因到挺特別,她說明當她明白新唐人電視臺受到中共的打壓,卻仍然很堅持的舉辦這項賽事,這種精神與她學習音樂的堅持一樣,因此她專程前來參與、支持這項盛會,她並且認為傳統古典的聲樂在國際間都不再那麼受重視,然而正統的古典樂更能陶冶人們的心靈,新唐人舉辦這項大賽讓她感到很開心、高興。

程凡凡特意來參與這項大賽,支持新唐人的堅持的精神。

在民族唱法競賽中,有包括臺灣原住民音樂、客家平板、陝北民謠、臺灣民謠、青藏民謠、新疆民謠等各式民族歌曲同臺競技。臺灣原住民同時在國小任教的白建光不斷的告訴記者這個活動很好,因為它能真正的提升人文氣息與心靈的提升,軟化人心。

今年新唐人所舉辦的聲樂賽事已是第二屆,已經備受聲樂領域中的人所重視。目前仍在高雄師範大學就讀王喜愛,因為去年即已知這項比賽,在經過一年的準備後,終於報名參加。她表示:這種國際性的比賽很好,所以在一知道亞太區有初賽後,很快就報名了。今天為其伴奏的學妹孫毓萱則以能來伴奏為榮,對於這次的比賽,她說:「高手很多,每個參賽者都很棒,有很多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比賽期間,主辦單位對參賽選手的貼心與人性化的對待,讓參賽者讚不絕口。入圍者,同時有豐富的演出機會的胡待明說:「新唐人這個比賽跟其他的比賽有很大的差別。其他比賽你到了現場就只是參加比賽,沒有人管你,這裡蠻貼心的,我們提供的意見他們都會適度的去採納,是蠻有人性。參加這個新唐人的比賽,比其他比賽好太多了,未來決絕對會推薦自己的學生來參加比賽。」

從事室內設計的林意春,去年在紐約看過第一屆全球華人聲樂大賽,去年就感受到這項大賽所帶給她的意外驚喜,除了驚訝於華人中有那麼多學聲樂的人,也受到美聲唱法的感動,因此這次趁著從紐約回來的空檔,特地來觀賞今天的亞太區初賽,林小姐表示:「覺得參與的人很多,很好,因為這是比較傳統的美聲,讓人聽起來很舒服,不像一般的現在的流行歌曲,就讓人覺得心很靜。」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參與,並對年輕人多多發揚這些比較正統的音樂形式,希望能夠在華人圈子裡能造成影響。

這次入圍包括女生組美聲唱法20名,男生組美聲唱法 7名以及男生組民族唱法3人。入圍名單揭曉後,東海大學與原住民可以說是今日的大贏家,東海大學共4人參賽,全數入圍,臺灣原住民則包辦了男生組民族唱法3人與男生美聲唱法一名。

來不及參賽的人可以報名參加8月8日於美國紐約舉辦的初賽,複賽與決賽將在8月9、10日舉行。

入圍名單如下:

1 溫素玉 女 美聲
5 曾瓊瑩 女 美聲
9 程凡凡 女 美聲
13 闕麗敏 女 美聲
15 李郁茹 女 美聲
17 陳安妮 女 美聲
19 甘芳嫙 女 美聲
20 李淑媛 女 美聲
21 吳岱晏 女 美聲
22 王喜愛 女 美聲
26 鄭喬雲 女 美聲
27 洪意雯 女 美聲
29 張玉菁 女 美聲
30 王亭懿 女 美聲
35 巫夢涵 女 美聲
36 陳雅婷 女 美聲
37 楊旻恩 女 美聲
39 洪郁菁 女 美聲
43 王嘉璁 女 美聲
44 高永顗 女 美聲
52 黃元良 男 美聲
56 邱碩堯 男 美聲
57 黃譯升 男 美聲
58 葉展毓 男 美聲
59 李學人 男 美聲
60 蘇青宏 男 美聲
64 胡待明 男 民族
71 伊祭達道 男 民族
72 白健光 男 民族
91 林光世 男 美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