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留學生可網上申請"校外工作許可"

發表:2008-07-0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於6月25日正式宣布,從即日起將允許在加的國際學生透過移民部的官方網站直接申請「校外工作許可」,包括填寫相關表格、繳交手續費和遞交申請等,從而為留學生提供了更為便利的申請途徑。

這是聯邦移民部繼2008年早前以國際學生為對象、推出「3年開放式工作許可」之後,又一造福留學生的最新舉措。

聯邦移民部在2006年4月宣布有關允許在加拿大全日制就讀的國際學生申請「校外工作許可」的政策,數以萬計的國際學生有資格在就讀期間在校外打工。這不僅可幫助他們獲取本地的工作經驗,以便他們在未來更快更好地融入加國勞工大軍,而且有助於緩解加國勞動力短缺的危機。

根據規定,在校外工作的國際學生必須在開始工作前申請到工作許可,持工作許可的國際學生在全日制就讀期間,每週最多可工作20個小時,而在常規假期(暑假、寒假和春假),每週可全職工作40個小時。

聯邦移民部於日前激活的「校外工作許可」網上申請程序,允許符合申請條件的國際學生透過移民部的官方網站完成在線申請,包括填寫相關表格、繳手續費及遞交申請等。

上述網上申請仍由位於阿省Vegreville市的簽證辦公室審理,審理期仍為2至3週。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總裁官國榮根據過往多年為國際學生申請工作許可的經驗,提出以下3點注意事項,包括:第一,國際學生在未收到有效的「校外工作許可」的前提下,是絕對不可以開始工作的,因為一旦被移民部查出,其申請將遭到拒絕,甚至可能導致將來無法再次提出申請。

第二,國際學生可以同時擁有「就讀許可」和「校外工作許可」,兩者的到期日是一致的。

第三,「校外工作許可」的申請必須在持有有效的護照和「就讀許可證」的前提下遞交。如果在完成學位/證書之前,「就讀許可」已經到期了,學生應在收到新的「就讀許可」後,再申請「校外工作許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