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三週發生三宗華裔綁架案 華社居民恐慌

發表:2008-07-06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加拿大《明報》報導,加拿大列治文一名華裔女子遭到3名來自多倫多的匪徒綁架。 6月29日,綁匪看準女事主座駕停在其住所附近時突然發難,將她從座駕中擄走。警方於案發次日成功將肉票救出,並於7月3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收網,將3名 打算搭機逃離的疑犯拘捕。這是3週內大溫地區牽涉華裔的第三宗綁架案,3宗案件中的肉票都是賊人的目標,警方相信這些都是經過精心策劃的綁架案。

列 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巴絲拉透露,一名女子在6月29日將車泊在住所附近時,突然遭人綁架,但警方幾乎在案發同時得到線報,立即派出十餘名重案組警員,於各 地展開地毯式搜索。警方於6月30日成功救出肉票,女子亦沒有受傷。至於疑犯有沒有要求贖金,以及是否背後另有人策劃,她則不願透露太多細節。

巴絲拉指出,3名疑犯各面臨一項綁架及一項非法禁錮的重罪,已經於4日下午在列治文省級法院出席保釋聆訊,不過法官並未批准,因此目前仍然關押在監獄內。 3人將會於下週一再度於列治文省級法院提堂。

據瞭解,3名疑犯並非是本地居民,而是遠自多倫多飛來列治文。巴絲拉透露,警方3日則是循線於溫哥華國際機場,將這3名疑犯成功拘捕。她也向記者證實,當時這3名疑犯正準備登機,相信是打算潛逃。

列治文綁架案的發生時間,正好緊接在上月溫市兩宗涉及華人的綁架案之後。 3宗案件於3星期內發生,平均一週一宗,密集程度令人憂心。雖然警方不認為這是「綁架華人的風潮」,強調列治文案件與溫市案件並無關聯,但難免引起當地華社居民的恐慌。

為何在3週內發生3宗與華裔有關的綁架案,巴絲拉強調這應該只是巧合,不認為出現綁架華人的風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