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客赴臺游敏感地點不能參觀

發表:2008-07-0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團和旅遊交流考察團七月四號抵達臺灣。臺灣各地的旅遊服務部門和經濟網點都做好了準備。臺東地區的原住民部落希望大陸遊客可以趁著原住民「豐年祭」, 也就是收穫季節的各種慶祝活動,瞭解原住民的文化。

不 過,遊客們的期望以及臺灣旅遊服務行業原本的一些期待,似乎與中國有關部門對遊客們做出的一些規定有一些落差。臺灣媒體報導說,很多來自大陸的遊客本來都 以為能夠到臺灣參觀一下蔣介石和蔣經國的故居,而且臺灣當地的旅遊業者也都做好了準備,但是中國有關部門認為這些地方過於敏感,牽扯到政治,不宜遊客涉 足。

另外,臺北的總統府、民主紀念館(即中正紀念堂)以及臺灣外交部等地點也都被「繞道而行」。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對大陸遊客來說,臺灣 應積極推出臺灣特有的文化之旅,比如說,大陸民眾可以到臺灣立法院去實地觀看立法院激烈的爭論以及質詢場面,若是碰到臺灣選舉期間,更可以舉辦「選舉 團」,大陸民眾有機會參與相互敵對陣營的政見發表會,將是他們旅遊和畢生難忘的經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