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坊間反評楊佳襲警「當代董存瑞!」(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7-07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上海閘北分局發生暴力襲警事件,從案發到被制伏時間僅短短几分鐘。據官方最新消息,6死4傷。本月6日記者撥通上海閘北分局及總局電話,多位女警表示拒絕採訪。

記者同時採訪了多位上海市民,其中包括由閘北分局經手案件的王女士。受訪市民稱:上海警察在坊間口碑不佳,楊佳鋌而走險的事件在大陸比比皆是。

楊佳被滬民推崇為"當代的董存瑞!"

原上海教育局職工常先生說:"上海很多人都拍手叫好,他們都不相信報紙上說的,認為楊佳肯定有大冤情,推崇楊佳為‘當代的董存瑞!'"

"現在的警察都是濫用法律,對人民作威作福、鎮壓百姓,這樣就會引起這種暴力事件。瓮安事件在中國已經是比比皆是,官逼民反嘛。"

據常先生稱上海的冤案如山,他說:"每週三上海市人民路200號,都聚集有1至2萬上海冤民要求信訪。每天從上海到北京上訪的有2至3百人,去北京的很多人被警察毆打。"

閘北分局冤案如山?

王女士曾因動遷入獄兩次,她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說:"我兩次冤案都是閘北警方冤枉我的,關在牢裡兩次。第一次是兩年, 第二次是一年。都是他們(閘北警方)栽贓製造出來的。"

針對楊佳襲警事件,王女士表示:"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肯定有(冤情),肯定是絕望了才去,我從網上瞭解到(警察)把他的生殖器打壞了,不能生存了嘛。"

"我們在馬路上都聽到,警察的口碑是很不好。民眾都說如果不是冤枉的,他不會去殺警察。"

王女士還透露了一些由閘北分局經手的冤案:"田寶成,他也是動遷上訪,現在還關在牢裡。還有杜陽明、張翠平,冤啊!"


"冤!冤!!冤!!!"

曾被警察無故毆打致傷,無錢看病的上海市民俞先生表示:"警察被打人死了,重視的不得了,那麼我們老百姓被警察打死的呢?反而拿獎金!當官的怎麼一點都不管呢?有人還被打死了!"

據俞先生稱,他於2006年春節到北京一個賓館,拜訪一位上訪的朋友,結果也被毆打警察。兩年來投訴無門,他說:"我們到北京報案,他們說被警察打傷的不管!"

他說:"警察被打死了那是肯定有原因的,但是我們老百姓被警察打傷、打死了,我們連反映的地方都沒有!去投訴了他還要打你!"

司法真的公正?

原上海天倫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馮先生透露,據稱僅上海拆遷、醫療事故等冤案錯案,累計高達約11萬件。

針對該暴力事件,馮先生稱:"網上民眾的評論反應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殺人是不應該的,普通的民警被殺,應該是很無辜的。但是老百姓不是這樣看問題,反過來認為行凶者有很大的冤屈。"

" 上海的冤案比較多,如果你(警察)對老百姓都是這種方法,(最終要)把老百姓逼到死路。"

馮先生曾留學日本,曾被上海司法機構冤判入獄七年,目前一家三口僅靠妻子在大學工作工資過活。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